悼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參加群活動的第二天—自由活動,我決定去悼念前妻—李道秀。我以晨跑的方式前去龍鳳陵園,有五,六公里路程。清晨路上,城裡的魚販子在和南湖漁民講價還價,各種湖魚正在稱秤,寂靜的山裡回蕩着講價的聲音,清脆響亮。我看那黑黢黢的山崖,高聳怵人;松樹林里,湖面上,山崖間,有點輕輕的霧靄飄逸。那一夜侃談太久,瞌睡太重,醒來時疲乏不己。當我跑到墓碑前已是汗流浹背,精神飽滿。

  安靜的陵園裡,墓碑層層疊疊,逝者靈魂安息在那裡,無數逝者的相片容貌看着陰陰的長空,還有對人間的眷念。涼涼的雨粒灑在臉上,陵園安靜的可怕。雀鳥突然撕裂般的鳴叫,更添冥靜中驚怵的感覺。山形怪異,深崖幽幽,亂峰靜寂。只有對面佛祖睡卧式的山勢,給人安慰。望神靈保佑,給人安寧的感覺。我是基督徒,以基督徒的禮儀,默默地站在那裡,抱手禱告。哀哀的禱告,默默的祝語,酸酸的眼眶裡沉浮起那可愛可恨的前妻形象。可是,更多的是贖罪的基督徒心理。冥冥中祝福她在天堂保佑世上的親人好友。寂靜的墓地上,想得更多的是死者也哀!驛怨緬懷!

  悼念過後,人心超然,想那爭強好勝,物慾橫流,到頭一場,人死如登墨;看破紅塵,好了是歌;善待人生,開心快樂。但願:單身群誼,條件少少,找伴為好。

  老山雀

您正在瀏覽: 悼念
網友評論
悼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