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原創】撿樅菌的那些日子(2)

【原創】撿樅菌的那些日子(2)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原創】撿樅菌的那些日子(2)

  真到了山上,卻又是另一種感受了。

  野生的樅樹林並沒有我們遠遠看過去那麼秀美,濃濃的綠蔭下真的就藏滿了巴茅和荊棘,小灌木也很葳蕤,比人還高,路是沒有的,要拿把廉刀在前面砍出路來。一不小心,我的手就被鋒利的巴茅劃出一道長長的血痕,疼的要命。再往前走,荊棘的刺好象盯牢了我,無處不在,腿上、臉上都被它扎過了。我正思量着,要不要以挂彩為理由喊老師們班師回朝,就聽見前面楊老師喊,我找到一塊樅菌了。於是心就跟着興奮起來,全然不顧剛才那些小傷小痛,只想自己也能馬上撿到樅菌。

  也許找了很久還是落空,但樅菌的誘惑實在太大,我們也不妥協,繼續往山高處前進。

  在一處稍嫌陰暗的坡地,有經驗的李老師說,仔細找找吧,我嗅到樅菌味了。我也跟着做了一個深呼吸,好香啊,雖然我還沒找到樅菌,但已經陶醉在樅樹林乾淨而清新的空氣里了。

  而這時候,走在前面的黃老師,居然發出“啊”得一聲尖叫,我還以為她摔跤了呢,忙跑過去,卻見她面前簸箕大小的那麼塊地上,一朵挨着一朵,長滿了光潤、圓滿、玲瓏、可愛的小樅菌,均扣子大小,這樣的樅菌用來做樅菌油是最好不過的了。我們撿完這塊地,居然把帶上山裝樅菌的水桶裝了個大半。

  我們都開始興奮起來,那些男老師也太小看我們,等會我們拿這些戰利品回去,不惹得他們眼紅才怪。

  “你們看這樅菌,簡直就是塵埃里開出花來了。”楊老師說。

  “看樣子楊老師的興緻特別好啊,開始謅詩了。”

  聽見楊老師和李老師的對話,我在一旁開心的笑了,楊老師可真是活學活用啊,我前天剛叫她去風起中文網看紫翹寫的這本《塵埃里開出花來》,她今天就在這裡用上了,哈哈,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不會吟詩咱會嚷。只要大家都樂呵,今天也就不白忙。

您正在瀏覽: 【原創】撿樅菌的那些日子(2)
網友評論
【原創】撿樅菌的那些日子(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