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都說喜歡一個地方,是因為一個人,而我想科大以前於我則是因為一個目標,也將是以後的一份回憶吧。因為為此為目標的奮鬥而快樂,也因為記錄在在這的成長為以後留下回憶而自覺美好。2012年我來到了這裡。

  這裡是我國偉大領袖毛澤東的故鄉,加之這裡優美的自然風景可堪稱之鐘靈毓秀。

  而開始我對它的理解很簡單,因為這裡有一所我以此為目標的大學,所以無論它的歷史還是它的現在,它的建築還是它的景色於我都是白紙。我只知道她是我的目標之地,這就夠了。語文老師說:“茫茫大海中每個人都應該給自己訂一個明確的目標,而這個目標不能是自己跳躍可得的,而是最大跳躍才能得的。”而我把湘潭的兩所大學作為了我的目標。

  一切如願,我來到了這裡,成為這裡的一員,懷着對大學的憧憬,周圍的一切都新的,新的事物一切都是那麼的吸引人。在這裡生活一年多,讓我對這裡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地域,氣候,人文,當然最熟悉的就是科大了。大學學習沒以前那麼緊張,在其他的方面也變有了更多的時間。我在這裡體驗的同時。了解着這裡,了解社會,同時也更加看清自己。

  同為湖南的地方,在自然景物上我的家鄉和這裡沒什麼大異,典型的南方特色,常綠落葉闊葉林。氣候也幾乎沒什麼差異,相比有時高一兩度,有時低一兩度。從家裡來也就四個小時的車,但畢竟不是家鄉,一年的生活,還是有一番不同的領略。

  大學不但是個學習書本知識的地方,而且也要學習適應社會的能力,發覺自己的潛質,全面提升自我。在這一年裡,我也學會了很多,體會了很多,但通過一年多的生活,讓我更加地認清了自己的不足。也讓我在不足中去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語言表達、信心、心態、膽量都是極及需要加強的。人生會面臨許許多多的分離,以前的圈子總是圍繞相同的人打轉,走出家門是必然的,而長時間的離家,獨立是基本的能力之一。同樣的在這裡我也認識了很多的朋友,也讓我懂得了如何與別人相處。

  昨天已成為過去,把握現在,憧憬着未來。迎着朝陽,行走在明湖,我在想念家人,想念朋友,我在這裡而你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裡
網友評論
我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