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小議髮型

小議髮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在散文吧里看到一些關於頭髮的寫作,還憶起說是為戀人而留,或是一段青春的回憶,我的頭髮不曾為誰而留,由自己的思想去決定,喜歡長發,可以在風中飄揚的感覺,很飄逸,容易給你產生一種美的想象,喜歡短髮,看起來很清爽,直觀很乾凈利索。我二者都不是,我一直是披肩髮型,就這樣的保持着!

  還記得剛上小學,我的頭很短,只在頭上方有一個像雨傘一樣撐起來的小辮子,那時好多人去摸我的頭髮,說我的髮型真的很可愛;後來我從沒再剪過,頭髮越來越長,似乎那時我真的很矮的感覺,頭髮很長,人卻矮,所以這樣一來顯得辮子更加的長;那時我的頭髮似乎是班中最長的,喜歡看自己的頭髮在風中輕揚,喜歡姐姐為自己扎各種辮子的欣喜,那是就是一味的童心,無從感覺如何!後來要上中學,媽媽總是提意剪掉我的長發,說中學學習任務更多,短髮容易打理,看起來精神好,很清爽的感覺,在她的百般勸說之下,我剪掉了我的長發,之後,突然感覺好傷心,讓我足足哭了兩天!

  中學的生活,學習任務是真的很多,之後頭髮短了人也長高了,媽媽說是頭髮也需要營養,那麼長把人都壓矮了,我只是一笑而過!之後不論是求學還是工作到如今,一直是披肩髮型,喜歡飄逸長發,但不要太長,喜歡短髮但不需要太短,也許對於造型設計有獨特的天賦,有一個直發機,在自己閑時給自己弄百種髮型,各種造型都來自於心中的想象,有時卷,也有韓式的感覺,有時直,清純更愈!百變還是自己做主。髮型有時根據自己的個人的需要,主要看注臉型的適合與形象氣質如何才去設計最佳,有人喜歡改變自己髮型是為了忘記自己以前的一段經歷,想完全改變自己,不錯,髮型的確可以達到這種效果,你可以更憂鬱些,你可以更開放些,你可以更可愛些,你更可以列清純些,都是可以打造,只是自己需求點如何,有時想把自己的形象做得更誇張,那麼最好的表現點在於髮型。

  有時在看人的時候,往往第一眼看別人的髮型,常常髮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一個人的張揚度,當然我不是髮型師,只是自己對於它的見解而已,我喜歡打造不同的髮型,更多的是變化,根據自己的心情如何!

  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造型、、、、、

您正在瀏覽: 小議髮型
網友評論
小議髮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