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何在

美麗何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圓月清照,風過衣飄,雞人報時,燭光漸熄,那是舊時的華夏大地。夜不閉戶,路不拾遺,那是古人的高尚氣節。中華民族的高尚氣節把真善美詮釋的淋漓盡致。然而就是有人稱之為糟粕,視其為靈魂的束縛,那麼,生活在已失去古老傳統的今天,您是否品味過真正的美麗?在高度物質化的今天,美麗的含義是什麼?是用紅磚白瓦堆砌的大樓嗎?是電腦設計的華麗圖畫嗎?是在鏡頭面前故弄騷姿的“美女”嗎?抑或是某些“作家”的無聊文字?可笑之極!當你給予維納斯完美的軀體時,卻失去了不可多得的美麗。

  當西方的所謂的自由、平等傳入了這裡起,我們見了朋友不再鞠躬而是隨意地擺擺手,見了長輩不再尊敬甚至直呼其名,還有人可以開車隨便撞人,還有官可以用權隨便壓榨人民,我們真的自由了嗎?我們真的平等了嗎?很顯然,在我們忙着卸下奴隸社會的枷鎖時,有不惜重金買來“首飾”給自己拷上。物質俘虜了精神,這就是我們當今社會的美麗!

  多麼渴望聽一聽那抑揚頓挫的打更聲,多麼渴望逃脫虛偽的束縛而去享受那觀雲賞月的閒情逸緻,多麼渴望重獲那舊日的美麗。

  今天,美麗何在!

您正在瀏覽: 美麗何在
網友評論
美麗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