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始,雨終——默默

雨始,雨終——默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二零壹壹年,六月的第一個雨天,亦如我的心情。

  午時,倚靠牆邊。窗外的雨點猶如珠簾,淅瀝瀝的下着。穿梭於街道的行人,加快了步伐,瞬間消失在樓群里。

  雨依然下着,打在樹葉上,滴落在路旁,儼然像濺起的雨花一樣。

  思緒停滯不前,憶起了某事,想起了某人。

  盤中的那些牛軋糖很惹我喜愛,雖早已不是某人送的,但卻因為送禮人的關係,我喜歡上了它。忍不住輕輕咬上一口,甜而不膩並伴有鹹味,棉糯的花生味在唇齒間穿梭。手邊的藍山是溫燙的,我喜歡這個溫度,就像希臘語kaweh的解釋:力量與熱情。淺淺的啜上一口,便能感覺到它香味的特性,伴着溫度,滑落到我的胃裡,彷彿能暖了我的心一樣。

  站在路口,仰望陰霾的天空,雨點彷彿大了,拍打在我的臉上,淋濕我的每一寸肌膚。真希望它能流進我的心,沖刷掉我對心底的那個人所有記憶,一點不留,絲毫不剩。可惜,雨屬於天空,憶屬於自己。

  雨一直下着。拖着濕漉漉的身體,臉上的液體是冰涼的,就這樣站在了那座河邊,望着熟悉的場景,放孔明燈的記憶猶如昨天:那份共同點燃的心情,看着燈飄遠的激動,還有他溫暖的懷抱,我依然能感覺得到。於是,滑過臉龐的液體有了溫度……

  回到家裡,淋浴的水溫刺到我的每根神經,霎時,眼淚欲流而止。

  咖啡杯依然安靜的在窗邊,只不過,杯中的咖啡溫度卻已降至為零。加熱后,輕抿了抿,絲絲的苦澀微微發酸。加熱后的味道遠不及剛出爐,原來,我的感官如此敏感。

  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七日,雨天:

  二零壹壹年六月一日,雨天。

  戀情,隨着六月溫暖的到來,伴着天空的雨,伊始,至終。

  你說:遇見就不再錯過

  ————是的,不要錯過的不是戀情,而是彼此之間的友情。

  (或許,我該對你說:認識你,很高興)

您正在瀏覽: 雨始,雨終——默默
網友評論
雨始,雨終——默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