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說說關於颱風

說說關於颱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提起颱風,人們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電閃雷鳴、狂風暴雨、風雨交加。

  記得小時候一聽大人說颱風要來了,就會提心弔膽的。因為老家在鄉下農村,房子都是用泥土蓋起來的。大風一刮就可能把屋頂的瓦片給吹落,下大雨了還可能漏雨,到處都是潮濕濕的,很不舒服。

  可是話說回來,颱風過境一般都會連下好幾天的雨,給農作物、花草樹木等帶來豐沛的雨水。但是如果是颱風登陸點,那就不妙了,風大雨大的很容易出意外的。莊稼可能受災,樹木也會被連根拔起不說,就連人畜也都有危險。可是颱風是一種自然天氣現象,是目前還無法進行人為控制的,只能做到路徑、強弱的大概預測,做好必要的防範,盡量減少風雨帶來的影響與損失。

  颱風對要出行的人們來說是很討厭的,可是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值得高興的。拋開帶來的清涼天氣,可以緩解悶熱的暑氣不說,比如對要補習上課的學生,颱風一來學校非得放假幾天(對於放暑假還在學校的孩子,颱風算是上天派來的“和平”使者,會給他們的心情帶來“平和”與安慰)。還有對於那些整天在海上作業得不到休息的漁民來說,也有機會被逼休息了(上天也疼惜你們的身體,別太累了)。

  其實看似沒有好處的颱風,也有兩面性、好與壞都是相對的。生活中沒有什麼事物是一無是處的,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看到它的不同層面。

您正在瀏覽: 說說關於颱風
網友評論
說說關於颱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