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消防在我手,安全跟我走

消防在我手,安全跟我走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消防在我手,安全跟我走 標籤:安全知識

  前些年,校園火災時有發生,本該是青春洋溢的學習樂園卻由於消防意識的缺乏釀成了一幕幕“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看得令人心酸!

  在信息化日新月異的今天,消防安全對於學生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僅僅開展“消防進校園”是不夠的,因為只有讓消防走進心中,只有讓消防安全的不可替代性真正地被重視起來,我們的目的才算達到!難道那些學生們不知道違規使用電器導致電線短路的危險嗎?當然知道,那麼為什麼慘狀卻依舊頻發不止呢?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沒有意識到火災的嚴重性!為什麼經常出現家中無人,小孩私自接觸電煤等物體而引發了火災?那是因為大人沒有對孩子消防安全的教育產生足夠的重視!

  誠然,也許孩子太小,無法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但是如果空閑時余父母能夠給孩子教育和講解消防安全的事例和對策,那麼說不定許多孩子就可以通過有效的自救手段在突發的災難中保住自己的性命,避免慘劇的發生!

  一遇到火災,大家都知道往樓下跑,但是每個人都這樣想,活路反而被堵成了死路!萬一樓下也着火呢?那又該怎麼辦?看到很多校園火災經常出現沒被燒死卻被濃煙嗆死或者跳樓摔死的慘劇,其實如果火災樓層不是很高,那麼大可以放手一搏,將棉被弄濕包住全身從火勢小的地方衝下樓去或者將毛巾弄濕后捂住口鼻在高樓層等待救援都不失為權宜之計。可惜,生活中較少的接觸致使他們都不把消防安全意識放在心上,所以慘狀連連上演!

  正所謂不知者無畏,尤其是小孩子,對於隱患及潛在的起火源都不尚清楚,所以家長們更應該加強平日里的消防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掛嘴邊,孩童雖小懂安全;消防教育若沒有,到時幸福跟着走!”

  不要以為消防離你很遠,其實它時刻都在我們身邊,讓消防走進校園,走進家檻,走進千千萬萬人的心門!

您正在瀏覽: 消防在我手,安全跟我走
網友評論
消防在我手,安全跟我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