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卡梅倫和安倍“好”上了?

卡梅倫和安倍“好”上了?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最近,安倍晉三在世界上到處亂串,尋找自己的搭檔。前些日子,跑到了英國,和英國首相卡梅倫好一番親熱。而且英國還要和日本在東太平洋搞什麼聯合軍事演習,頗為人們所關注,引起了一些國家的議論。其實,這是一件並奇怪的事,但卻是很可笑的一件事。

  誰都知道,英國是一個老牌的帝國主義國家。還是在十九世紀上半葉時,那時的大英帝國,號稱日不落的國家,靠着堅船利炮,不可一世,到處搶掠,到處侵略,到處燒殺,到處侵佔殖民地,到處販賣鴉片……簡直就是一副無賴、流氓、強盜的的嘴臉。靠着這個極不光彩的手段,他們發了一些不義之財,得到了不少好處,養肥了自己。中國人沒有忘,1840年的鴉片戰爭,由於當時滿清政府的腐敗,由於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國落後軟弱,他們用武力強迫中國訂立了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的條約(南京條約)。不僅如此,在他們攻下北京后,還燒毀了號稱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而且連搶帶偷,把很多我們的國寶,弄到他們國家去。穿鼻洋的海水,至今還清晰地映現着英國鴉片商義律和英侵略軍頭領懿律們的可憎、可恥、可恨的面容。直到現在,那個向來自我標榜的國家,仍是不以為恥,不知自羞。好多被搶走的國寶,至今也還沒有歸還。

  隨着世界的進步,昔日被掠奪的殖民地的人民,相繼獨立自主了,大英帝國已經無可挽回地衰落下去。昔日被壓迫被奴役的民族和國家,獨立后,正在蒸蒸日上地發展進步。在時代滾滾向前發展的洪流中,那個一向自我標榜的國家,已經墮落成了世界第二流或第三流的國家,但他們仍然在迷夢中渾噩着……

  用文化說,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用明白話說,可謂“魚找魚,蝦找蝦,王八必找鱉冤家”。昔日侵略成性,卻不思悔改,不斷為二次世界大戰戰犯招魂,必欲把日本帶入不歸路的日本極右勢力,在安倍晉三的煽動下,正在一步步復活軍國主義,他們正在滿世界地尋找搭檔,妄圖再一次重溫“武運長久”的美夢。他在大不列顛找到了知己。不知英國政府是傻狗不知臭,還是有所企圖,總之,安倍晉三和卡梅倫一拍即合,可謂是“狗屎狼糞”一個味,由於臭味相投,立即勾結在一起,要搞什麼聯合軍演。這就不能不讓人覺得英國政府又要幹當年的強盜勾當,又要老病複發,也要和日本右派一起做一個“復活夢”。

  當然,太平洋是世界的太平洋,並不是哪個國家的太平洋,什麼國家的船艦,是都可以自由航行的。可是,做為不斷自我標榜為民主、自由國度的英國,怎麼會和正在復活軍國主義的安倍政權一起混到一起去了哪?怎麼和他們沆瀣一氣、同流合污了哪?當年,在二次世界大戰中,作為與日本交戰的英國,對日本法西斯不是不了解,不是不知道日本侵略者的本性。在仁安羌的大捷中,是中國軍隊犧牲了許多英勇將士的生命,才解救出成千上萬英國人的生命,難道莎士比亞故鄉的人們,就這樣健忘嗎?

  英國政府在國力日益衰敗的情勢下,不在如何改變自己的國勢上下功夫,卻欲走窮兵黷武的歪路,上日本右派的賊船,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不過,英國人民還是蠻頭腦清醒的。前幾天,美國要進攻敘利亞,英國政府立刻表示要當打仗的急先鋒,給美國當槍頭。消息一傳出,英國人民立刻表示反對,在國會表決時,由於大多數議員的反對,給了卡梅倫當頭一棒,於是,這個極沒水平、又極沒頭腦的首相吃了一記窩心拳,才不得不怏怏無語。

  中國有句箴言,是大實話:“跟着鳳凰走,是俊鳥;跟着烏鴉飛,無疑是老鴰”,象英國這樣有着悠久歷史、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堅決與德日法西斯鬥爭的國家,上日本極右勢力的戰車,和安倍晉三穿一個腿的褲子,不能不說是個極大的悲哀。

  據說,卡梅倫是個很愛開玩笑的一個人。也許,他把和安倍晉三一起搞軍事演習,看做是開個玩笑,不過,玩笑不該這麼開。要知道,你一旦上了日本極右勢力的戰車,恐怕將來就要被綁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成為歷史的罪人。還是那句老話“騎虎容易下虎難”啊,不要像在美國要打敘利亞這事上的結局那樣,到頭來窩囊了自己。

  美國或明或暗地支持日本,是為了自己在亞洲的“再平衡”戰略,日本到處找搭檔、拉夥伴是為了重溫“大東亞共榮”之夢。英國跟着日本跑又是為了什麼哪?是還想恢復昔日的“日不落帝國”之夢嗎?

  卡梅倫不知到底長腦袋沒有!

您正在瀏覽: 卡梅倫和安倍“好”上了?
網友評論
卡梅倫和安倍“好”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