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韓寒斥訴百度文庫

韓寒斥訴百度文庫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近日以賈平凹,韓寒,郭敬明等作家組成的“作家聯盟”一起斥訴百度文庫侵權一事,引起巨大反響,但是這確實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件。雖然以前覺得韓寒有些時候很極端,比如和某某名人筆戰,就說文壇是個屁,誰都別裝B,這是以一人之惡,誹萬人之實。所以很多時候總覺得韓寒是以自己的思維,想法,才能,甚至天賦去衡量別人人,結果問題冒出很多,導致很多人都想成為韓寒,最終都以失敗告終,為什麼?因為只有一個韓寒,那是一個不能複製的特殊存在,想複製等於是滅亡。

  這次我相信出版界,媒體界,國家出版總署等權威機構會以全新的方式去面對各類作品權益問題,新的商業經營模式的大門由此打開,我們可以看到未來各類學術的蓬勃發展的新局面。

  三重門,現在很多人不是那麼喜歡了,因為作品太多了,好作品,新才人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但是都被所謂的“避風港原則”所禁錮,所以多少人仍是苦苦不前。所以這次作家聯盟堅決不承認百度的避風港原則是值得贊同的。

  既然你願意寫自己的文字,那麼我們有理由讓別人品讀,有理由享受我們辛勤的創作汗水。曾經有人諷刺說,韓寒的勝利,是中華民族的悲哀。我想這次,他的勝利是這句話最好的反駁武器。每個人都有可取之處,那麼怎麼可以片面的去肯定活否定一個人呢?

  如果這次維權成功,也是我們整個民族文學界盛世,相信會迎來一個百家爭鳴的全新時代,比起三重門的影響,更確切說是積極影響,那必定是空前絕後,意義不言自喻。

您正在瀏覽: 韓寒斥訴百度文庫
網友評論
韓寒斥訴百度文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