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公道,誰來給

公道,誰來給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前幾天回家,偶然聽老媽嘮叨到村上幹部的事。

  對於村上的事,我特別上心。也許,從小懷着一個建設家鄉的偉大夢想吧!

  所以,一打聽才知道,村幹部不但幾年沒有換過,對家鄉也不曾有過任何貢獻,反而吸食了村民不少國家給予的補貼。

  像政府給貧民的低保,像政府撥款的水利工程,像政府給扶貧村的經濟補償,像愛心人士給家鄉捐助的扶貧基金等等,這些錢都無一例外被從上到下的貪官私吞掉。

  今年又是一個多雨的季節,而因為雨多,在南方偏遠山村,因為山體滑坡,都會得到政府相對應的補貼。

  然而,那些被認為為人民服務的村幹部卻把政府補貼給農民的錢私吞了。而因為山體滑坡把房子都淹沒的農民,卻沒有得到政府的一分補貼。

  更可惡的是,連政府補貼給貧困家庭的低保,他們都不曾放過。把有限的低保名額私自給予了自己的親戚朋友。

  這就是所謂的父母官,在人民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把自己養的肥肥胖胖。

  對於貧困的農民來說,他們能怎麼辦。

  他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農民,講法律,他們不懂。講人事,他們沒有。

  所以,他們不願意惹事。

  所以,他們忍氣吞聲,只是默默的被那些人宰割。

  同是農民出身,為何農民為難農民。

  我雖然不是一位有多偉大的人,卻也不是沒有良知的人。對於養育自己的家鄉,有一種特別的情懷,對這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物,內心都有一種欣然。

  很多人,因為受不了家鄉的腐敗風氣,他們選擇了離開。

  離開...

  或許,對他們來說是件好事吧!

  至少他們看不見,那些令自己憤怒的事,也不必在去關心那些與自己無關的人與事。

  但是,這何嘗又不是一種逃避,一種縱然呢!

  然而,我卻總是懷着建設家鄉的夢想,捨不得家鄉的一切。想用自己微博的力量去改變,卻只能有心而力不從。

  但是,我終究沒有放棄過,我擅長策劃,我給家鄉提意見,往往都被無視,我只能在一些論壇講述自己的一些建設性的東西,希望給家鄉的人民帶去一條新的致富之路。

  在我氣憤的同時,我用手機在百度上搜索市政府的電話,我得到了相關部門的電話。我只能用自己微博的心聲去訴說那些不公正,不道德的行為。

  也不知道最終那些毫無人性的貪官會不會得到他們應有的懲罰,但是我知道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覺得值得。不是因為我有多偉大,也不是因為我有多正義,而是出於對不公平事物的一種憎惡。

  所以,我覺得自己做了值得去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公道,誰來給
網友評論
公道,誰來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