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妻的衣櫥

妻的衣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妻的衣櫥

  天漸漸地冷了,妻說給你買件衣服吧。在三家商場逛了幾圈,未能見到心儀的衣服,不是衣服不好,倒是感覺今年的流行款式不太適合自己。於是對妻說,你買一件吧。妻說,沒感覺。

  細細想來,妻還沒有一件時尚的外衣。

  剛結婚時,我們收入都不高,父母給了我三千五百元錢,我們都用來買了傢具。妻的衣櫥內全是她參加工作后買的衣服,唯一的嫁妝便是花了一百元製作的,紅色的真絲上衣;冬天是自己織的兩件毛衣,那件沒有毛領的皮大衣算是妻當時的奢侈品了。現在,真絲上衣已疊放得平平整整,放在了衣櫥的底部;皮大衣已似陶犬瓦雞掛在衣櫥內,它們都成了我們美好回憶的信物了。

  有了房子后,妻的衣櫥內才有了新衣服。所謂新衣服,大都是幾十元一件的,無論是夏裝還是冬裝。好點的衣服,一件是特價處理的深綠色毛呢大衣;一件是二零零六年冬天買的紅色波司登羽絨服。現在,毛呢大衣也被掛在衣櫥內的角落裡,而紅羽絨服妻每次回家仍再穿着,這也是目前妻感覺光鮮自信的唯一的一件外衣。

  近年的日子比過去好了許多,哥哥和弟弟事業的進步,加之父母生活的安逸恬適,讓我沒有心理負擔,可現今物價已是今非昔比。總感覺過慣了清苦的日子,讓我花幾百元買件衣服還真有點捨不得。平日里工作繁忙沒空陪妻買衣服,而妻的衣櫥內只是增加了兩件普通的上衣和一條休閑褲。妻每周都要到美女如雲、引領時尚的京城工作,為了在職場中更好地施展才學,確實該買件新衣了!鼓舞了妻多次,妻卻總是微笑着握緊了錢包不鬆手。

  妻是勤勞樸實的,從不塗脂抹粉,也沒有一點怨言,正如母親中年時的勤勞樸實,要想讓她改變自己還是很難的。那就讓我用心給妻作一件永不過時的風衣吧,穿着它,無論春夏秋冬,無論走到哪裡,都能遮擋風雨,讓她舒心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妻的衣櫥
網友評論
妻的衣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