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離苦得樂

離苦得樂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耳聞目睹一些剛剛畢業不久的年輕大學生,對自己的工作總是挑三揀四、挑肥揀瘦的,老是自以為是自己是什麼名牌大學畢業,學得是什麼熱門專業,而對他(她)人顯耀得如此清高和寡。自己以前在那裡實習的工資待遇是怎樣的高,和現在單位相比卻是如此的懸殊,真是後悔自己當初的衝動選擇。可是,他們不知道自己與有工作經驗的老員工相比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加上自己整天的擺出一副傲視群雄的高姿態來,做事情時沒有腳踏實地,而在工作中總是錯漏百出卻影響了自己的聲譽呢。年輕不是你值得向別人張揚個性的資本,年輕就要吃一點苦頭,你才能夠把自己磨練得老成持重!當你經過千錘百鍊而變成精明強幹的人的時候,你才可以在做事的過程中雷厲風行,追求及至與完美。

  凡是偉大的名人無不是經歷過許多苦難的,只有經歷了苦難的人生才是丰韻飽滿的人生。有多少成功人士的背後默默地流淌着無數的血汗,才終究在人生的軌跡上勇往直前卻功成名就。

  常言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吃苦耐勞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是人們必須保持的自我本色。只有吃苦在先的人,才能享受到來日的甘甜。

  沒有吃苦,何來甘泉;沒有離苦,何得快樂;沒有風雨兼程,何以享樂無限。

  離苦得樂,是一種死裡逃生后的坦然歸宿,也是一種悲歡離合后的縱然貞靜,更是一種望盡天涯后的欣然心境。

  離苦得樂,不是你已經工作勞累了就瘋狂的吃喝玩樂,而是你經過工作磨練了就盡情地釋放情素;不是你已經慘遭蹂躪了就貪婪的玩世不恭,而是你經過洗心革面了就縱情地寄放情意;不是你已經妻離子散了就拚命的同流合污,而是你經過閉門思過了就熱情地施放情義;不是你已經事業失敗了就痛快的紙醉金迷,而是你經過時來運轉了就溫情地疏放情誼。

  離苦得樂,就是鳥兒雖然被人捕捉關在籠子里而失去了飛翔的自由,但是它卻慢慢的習慣那種安定的歌唱悅耳動聽的樂曲給以人們帶去歡樂;就是金魚雖然被人裝在魚缸里而失去了出海的嬉戲,但是它卻能夠安然的在狹小的空間里尋找到一種悠閑並給以人們駐足停留欣賞的樂趣;就是小草被人不需要剷除而失去了身軀的瘋長,但是它卻仍然能夠做到自拔根須而給以人們優柔的草坪美化;就是木材雖然被人砍伐而失去了生長的機會,但是它卻懂得自身的用途而給以人們靈活運用;就是花朵被人採摘而失去了馥郁的馨香,但是它卻會再次凋零之後重開飄香而給以人們沁人心肺;就是一切看作廢物的東西被人遺棄而失去了利用的價值,但是它卻可以分門別類的而給以人們廢品利用。這,就是脫離痛苦后得到的最有心樂的表現與心志的凸現。

  有一種人生,總是要經歷許許多多的坎坎坷坷、磕磕碰碰后,才能夠換來綺麗的朝霞與成熟的機會。俗話說:“苦盡甘來,甘來樂得。”如果你嘗盡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咸,那麼你就不會在蠅頭小利的面前而斤斤計較那些雞毛蒜皮了,相反的是你敢捨棄無多大意義的爭名奪利,卻做一回和事老。苦一點有什麼要緊呢,有苦才有樂。真正懂得在苦中尋覓樂趣的人,才是會過好自己每一天的人。凡人,就要知道“苦中有樂,樂中有苦”的定理,這樣你才可以品嘗人生的苦與樂的韻味。當你品嘗了人生的豐盛韻味之後,你就會頓時擁有一種優雅與恬美的心扉;你就會及時博得一種獨特與奇異的心靜;你就會霎時獲取一種別緻與圓潤的心勁;你就會瞬時珍藏一種純真與質樸的心靈!

  離苦得樂,苦就是要你堅強的承受,在承受的過程中努力掙扎而逃離苦海;樂就是要你機靈的收拾,在收拾的過程中細心保存而珍視歡樂;苦與樂,就好像是一對孿生姐妹,不可分離不可爭吵,但可以相親相愛到永遠。只有知己知彼的姐妹深情,才有大度分享喜樂的時刻;只有血濃於水的姐妹深意,才有大愛分享苦澀的時候;只有苦與樂的姐妹深厚,才有大義抓住幸福的時間。

  離苦得樂,是你在生活中必須學會的一種要義,你一定要吃透深邃;是你在生命里必要支撐的一種支柱,你一定要堅持抗鼎;是你在人生時必需博取的富有,你一定要用心珍惜。

您正在瀏覽: 離苦得樂
網友評論
離苦得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