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美軍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的侵略

美軍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的侵略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美軍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的侵略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美軍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的侵略

  傅伯勇

  “天安號”事件發生了,一些媒體報道美軍“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將進入黃海,參加美韓聯合軍演。對美韓軍事演習我們完全可以理解,不必大驚小怪。但是朝鮮彈丸之地,用得着那麼大的動作興師動眾嗎?用得着將“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調過來耀武揚威嗎?即使要調過來,也可以在朝鮮半島的東面海域,但為什麼要進入與中國近在咫尺的朝鮮半島的西面海域黃海呢?很顯然,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這是戲中有戲,這是表面上針對朝鮮、實際上敵對中國的一箭雙鵰之行為。

  目前,中國在亞太地區有三個戰略安全目標:一是維護中國自身的安全與發展;二是維護亞太地區的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三是推動建設和諧亞太。美軍“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進入黃海是什麼含義呢?據了解,美軍“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作戰半徑可達六百公里,也就意味着黃海海域附近的中國領海和整個華北地區、遼東半島等一大部分地區,都處在其航母的作戰半徑之內;同時,其偵察機及其他電子設備將使中國沿海的軍事設施和部署完全暴露在其眼皮底下。這一舉措,將打破中國及周邊地區傳統的勢力常態,將影響地區的穩定,很容易產生對抗,引發衝突,爆發戰爭。這既不利於中國的建設和發展,也不利於整個東北亞地區的安全與和平,更不利於推動建設和諧亞太。這將是炫耀武力、施加影響和製造緊張的舉措。這一舉措,將使中國在亞太地區的三個戰略安全目標一下子化為泡影,蕩然無存。

  所以,如果真有此事,這無異於對中國的侵略,中國對此作出什麼樣的反應都不過分,無論外交的、輿論的、軍事的都如此,但更重要的還是軍事鬥爭準備,我們的軍隊可以在其航母戰鬥群到來之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先行進入黃海海域,進行“演練”,必要時擦槍走火也無所謂,不就是打一仗嗎?

您正在瀏覽: 美軍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的侵略
網友評論
美軍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的侵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