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當愛已經頹廢

當愛已經頹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她離你而去,你死不甘心。問我如何處置?我不答。

  你獨自鋪開信紙,提筆給她寫信。

  :“親,你好嗎?我想你了,我又一次想你了!”然後是這個“又一次”相距“上一次”已有某某天。

  你手中的鋼筆是沉重的,手指是輕盈的,思維是紊亂的,心情是自憐的。記憶一旦浮過,思念便如潮水般湧出。

  你繼續寫道:“我現在努力剋制自己,把心牆當作堤防,阻擋了記憶的流勢。而想你,如風一般闖進我的屋子。”

  這樣的句子,我也寫過。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懷舊的人,但我不是一個浸泡在過去的人。

  你說有句關於愛情格言很流行:即便現在再困苦,去回憶從前美好的時光,仍會感到自己很幸福。

  我覺得是錯的。幸福?現在的潦倒與從前的歡愉比起來會感到幸福?那是詩人自嘲的幸福。畢竟過去的快樂已不復存在,我們將要面對的終究是現在與未來。未來如何我無從得知,而現在的窘迫已經讓你乏力,哪裡還有多餘的力氣去回味昨天的足跡。

  你說我太悲觀。我說,你錯了,我只是學會了冷靜。只有冷靜才會低調,只要低調才會回到現實。

  當愛頹廢的時候,答案表明一切已經結束,不甘心的一方卻始終不相信也不願意承認。

  竭呼:我心中還存在着希望,如星火的微光,可以照亮你幸福的方向。

  事實表明,你那微弱得可憐的希望,點亮不了明天做飯的爐子,哪裡有光亮去營造讓別人快樂的動力。

  你說,我太缺乏在愛的山谷裡面飄揚的自信,有五彩的鮮花,有斑斕的魚,有浪漫的呼喚,還有清風的祝福。

  我說,愛的山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老家的山谷,青石板上面布滿了苔蘚,你不小心翼翼的行走會摔得四腳朝天。鮮花不是五彩的,通常是一個品種在一個區域裡面到了一定的季節開一片,魚也不是斑斕的,你連見到它的機會都沒有,一靠近早就躲進石縫裡面,至於浪漫的呼喚和清風的祝福,那是更加無從找起,遇到野蜂和蚊子在你耳邊嗡嗡的騷擾倒是可能的。

  你說我不懂得愛,所以無法看到你眉宇間流露出的感傷。這是偉大的傷感,無助的眼神如同夕陽的光環,你不會讓一切倉促的離開,即使離開,也要在黑夜來臨之前留下凄楚的光線,照亮森林的恐怖。

  我說你要死了嗎?迴光返照也是這個狀態。

  你說我罵人,是個冒牌的詩人,根本不配去寫文字告慰別人受傷的心靈。

  我說我是罵人了,我自己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詩人,許多下三濫的詩人都在寫着讓你們這些廢物着魔的句子 ,以致最後真的變成了沒有骨氣的可憐蟲。

  你說你被拋棄了,我能不能理解一下失去愛的痛苦?

  我說,你沒有養過狗吧。只有啃光肉的骨頭才會拋棄,如果你現在能夠放下,你不算可憐,你只是一塊骨頭,如果你還放不下,那麼你只能變成一條狗。

  你說我太惡毒,沒有同情心也沒有把愛堅持到底的毅力。

  我說,你不但沒有養過狗,連洗手間都會走錯門。男人都是站着尿尿的,而你喜歡蹲着。難道你要堅持蹲下去,還要我硬生生的揪你起來。

  你說這跟上廁所是兩碼事,愛情是聖潔的,我怎麼可以這樣形容?

  我說,這就是一碼事,要想廁所乾淨,必須天天清掃,你整天的鬼哭狼嚎,清潔問題都沒有解決,還談什麼聖潔。

  你說我太粗俗,不知道你是一名經得起考驗的騎士,穿着厚厚盔甲,每一份激情都如磨尖的鋼刺一樣噴涌而出,終於有一天,她會欣賞你無畏的膽魄而折服。

  我說,穿着厚厚盔甲的動物是烏龜,能夠噴刺的動物是豪豬。只有狼和狐狸欣賞你把盔甲和刺拔光,然後吃掉你不剩白骨。

  你說她沒有我想象中那麼壞,請別污衊她曾經對你的愛。

  我說,別提愛。如果她不壞,你怎麼會變得臉色這麼衰?

  你說你累了,明天會好的。

  我說,你真夠累的。明天也好不到那裡去!

  你說你不幫我想想辦法留住她的心,還沒完沒了冷嘲熱諷的累不累?

  我說,當愛已經頹廢,你不當機立斷,不好好規劃自己的路,你自己先考慮一下自己累不累?

  你說什麼是當愛已經頹廢。

  我說, 風箏斷了線,飛上了天。你還在山坡下赤着腳拚命的追。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經頹廢
網友評論
當愛已經頹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