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平淡是真

平淡是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隨着的年齡的增長,年的感覺似乎距離越來越遠,愈發覺得日子過得何其平淡,卻也越來越真切。

  還記得曾經的年味,是兒時的鞭炮,是身上爸爸媽媽買的新衣裳,是長輩給的壓歲錢,是年夜飯里的餃子,是街面上的張燈結綵……這些都是看得見摸的着的,都是情真意切的擺在面前。漸漸地,年齡越大,懂的越多,這年味便如同一筆筆被風化的遙遠記憶。每到臘月,最期盼的也總是孩子們,在大人們的眼中,其實年已與平時的生活一樣,平平淡淡,也真真切切。

  隨着時代的變遷,體現年味樣子的方式也發生了變化。過去,貼春聯都要準備漿糊、米湯;現在用一透明膠帶足矣。過去,每到過年,村裡每家每戶都在自家院門外掛上大紅的燈籠;現在,城市的人口越來越多,狹小的鋼筋水泥建築也沒有地方讓你去掛燈籠,最多只能在家裡貼幾幅年畫。過去,年三十前,一家人都圍坐在一起,和面、擀皮、包餃子;現在,超市裡各式速凍餃子應有盡有……或許正因為過年被變得越來越簡化,年味也跟着變得越來越平淡,但依舊存在。

  其實,平淡是人生中最好的伴侶。我們每天的日子都是在平淡如水裡且歌且行,我們的生活處處充滿着美好和歡樂。只要你用心去找尋,生活的每一個章節都是一首詩,一首恬淡從容的詩歌。就如同過年,雖然大人們早已覺得乏味,但看到孩子們歡樂的笑臉,依舊真切的覺得幸福開心。

您正在瀏覽: 平淡是真
網友評論
平淡是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