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給老大的信

給老大的信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給老大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老大:

  五一假期一晃就過去了,天天休息倒感覺更累了,腰酸背痛,無精打采,而且還百無聊賴。難怪恩格斯老人家說,勞動使人快樂。前天約蟋蟀出來坐坐,他說坐坐可以,但是酒不能喝,煙不能抽,而且還不能勞累。想想原來他老婆在家時,他如此地蠢蠢欲動;於今夫人回娘家了,卻如此衰敗。可見世事果然如你所說,一個人不能把未來都規劃得清清楚楚,有時候還要相信命運。

  這段時間我的作品少了,人馬上感覺空而且虛了。我記得讀高中的時候幾乎頭懸樑錐刺股,但天天寫日記,自我鞭策,生活很有意義。如今生活似乎優越了,有時候上街碰到乞丐還要打點一下,但是心裡卻荒蕪不少,過去成了一道解不了的難題。

  經過兩次變動,我的心平靜不少。現在的我,能夠真實體會和女友一起買菜的樂趣,陪母親聊天的樂趣,還有慢慢走路的樂趣。林語堂在《秋天的況味》里說,人到中年,筆下沒有鋒芒畢露,開篇不會排山倒海,但是卻愈發地經得起咀嚼,里裡外外都透着一股成熟的味道,讓人享受。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會生活的人不一定富有,富有的人不一定會生活。如果讓我做出選擇,我寧願過得藝術一點。

  公司里的人事變動想必你都知道,銷售公司動作不斷,我也越來越清楚過去那些看不透的謎團。上去都有道理,下來都有原因。在中國,聽話遠比做事重要。啊,可嘆我自詡參悟官場多年,臨到頭來,卻在山中迷失了方向。

  五月中旬以後,我的新房便要着手裝修了,目前正在出設計效果圖。我要客廳簡潔大氣,我要陽台休閑浪漫,我要書房意氣瀰漫,我還要卧室里星月滿天。到時候你回來了,我請你上門坐坐,細細感受一番一個憂鬱男人的薄愁淡怨,說不定味道很好喔。

  信筆塗鴉,不成章法,聊表思念。

  此致

  夏祺

  喜之郎

  2005-5-8

您正在瀏覽: 給老大的信
網友評論
給老大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