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時光清淺

時光清淺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前兩天還是驕陽似火,想要出去,卻被熱浪逼得節節後退,今天又是大雨降溫,到處是霧蒙蒙的一片,天氣如此反覆突變,實在叫人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手機預報里一遍遍刷新着大風暴雨的藍色預警,心裡的擔憂會一層一層的蓋過來,親人所在的地方是不是都好呢?不是想得太多,而是這片土地,已經不安全了,下一秒,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事情再發生。無論什麼時候,失去,永遠是一件很殘酷的事。

  看到一個朋友的簽名:“原諒一個人,就是釋放一個被困住的人,而那被困住的就是自己。” 覺得很好。在這句文字前發獃了好久,可能需要原諒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件事,一段經歷。曾經很厭倦這個城市,呆了這麼多年,已經沒有新意了,更重要的是,一些氣息、一些場景,會像塵埃一樣蒙在心上,要怎麼努力,才能讓它明如鏡台?可是如果僅僅只是為了逃離,心裡的情緒沒有清掃,那要去哪裡?它也一樣天涯海角的跟隨,不如安靜的呆在這,慢慢調試,慢慢研磨,接受每一寸日光的普照。一首老歌,反覆的聆聽,那優美的歌詞,動人的旋律,會在心尖上盪出一個一個漩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迷戀他的歌聲,那樣憂鬱又帶着張力的旋律會讓人沉迷無法自拔。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影響究竟有多遠多深 ?但再多的期望也只會遠遠的看着,距離是一段遙不可及的鴻溝,即便穿越,也無法抵達。那些好的壞的,要永永遠遠的放在身後,要永遠封存在過去。親愛的朋友,也許遺忘才是我們能給彼此的最好的禮物。歲月是魔術師的手,會撫平很多的不快樂。很久不看林清泉的書了,他的禪學再精深,也無法幫我更進一步了,那些道理,都懂都懂,已經沒有必要再在他的書里吸取營養。

  陽台上的鴨腳木枝繁葉茂,剛從花房帶回家的時候,它才剛剛抽出嫩芽。仙人球也開出紫色的小花,滴水觀音優雅的像個名媛淑女。每天澆水打理,它們就一天天的茁壯成長,沒有比這個更好的回報了。心裡溢滿小小的喜悅和幸福。

  去一處古宅,一個小時的車程,鬧市的繁雜便被遠遠的拋在了身後。從來沒有發現這樣一個地方,古樸、幽靜,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靜靜的窩着。推開沉重的木門,空氣里夾雜的陳年古木味撲面而來。庭院迴廊、飛檐雕畫、綠荷垂柳。鏤花窗欞里泄進的斑駁日光,天井石徑間墨綠光亮的青苔,無一不向人訴說著它的年輪。我喜歡這樣的老房子,每一個角落、每一件舊傢具、每一個光影里都深藏着故事。在時光和風雨里沉澱的東西總是能給人帶來厚重感,也讓人深深的敬畏。跨過每一道門檻,心裡的寧靜便會多一分。流連忘返,終究是要離開,但只要將這些美好放進心裡,即使離開,也不會遺失褪色。

您正在瀏覽: 時光清淺
網友評論
時光清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