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其一:幾句似是而非的話,說與大家聽,一起品讀。

  1、平坦寬闊的道路,那份過於順利的到達,會讓你漸漸淡忘了行程和起點,崎嶇坎坷的人生小徑,才尤其值得回味,請學會感恩平淡,承受磨難。

  2、直接的關注與付出,往往顯得有些脆弱,禁不起一絲傷害,稍稍把握一下,悄然的注視和悠遠的關懷,可能會換來意料之外的駐足與回眸。

  3、本真要包裹一下,真性情的表露,最好留給你身邊至親的人。因為對你的那份包容不是每個人都擁有。

  4、石子投入水中,那份全力的衝擊,只是換來一個個輕輕泛起的漣漪,水用寬容和柔弱化解萬力於無形。

  5、強光分外刺眼,光線太弱又會影響我們對事物的分辨,如何把握強與弱之間的平衡,自然界由日月星辰來主宰,我們內心對於強與弱的掌控,需要靠自己的思考和人生的歷練。

  其二:靜夜無眠,閉上眼睛,能看到我。自語,非夢非醒,似夢似醒。

  1、用心深處,懂得放手,給人一個靜謐和安寧,要知道,不是你的,死死抓在手裡只能證明你的自私和軟弱,大道無言,至純至簡,紅塵無涯,心能定,才有岸,化紛繁為最簡,心中藏天地,不藏心事,腹內裝萬物,不裝欲和求。

  2、心境:靜了才少妄念,定了才不飄搖,知靜知定,才能蘭心惠質,對話清風明月,懷納錦繡山川,平靜中自修自省。

  3、通往心靈的口岸,誰也不能預料航線,我們靠自己智慧選定的路,也許遠了些,也許很近,靠平時功夫,功夫不在口上,溝通於心,在於心。

  4、很少人會為了改變而改變,誰都知道本真的活出味道來,但當你不斷放棄了改變的時候,也許有一天會意識到,只是少了勇氣,邁出第一步的勇氣,三通鼓響過,還無行為,士氣也就弱了,執着的保持現狀,也許是正確,也許未必全部正確。

  5、沒有人會主動寄情於來生,無奈的感嘆因感傷緣分而分外滄桑。沒有人會對美麗輕言放棄,碰的頭破血流,依然會自嘲,自己不過是追求光明的飛蛾,糊塗的是飛蛾,還是火光?

  6、清風帶來寧靜,此靜來自風?來自心?明月使天地廣袤,此開闊,來自月影?來自天地博大?對話蒼穹,感悟自然,天地久遠,自然循環,永無窮盡,拼盡綿薄力,練就百折千回心。

  7、際遇來自用心,把握要靠堅持,茶葉含香,需用水浸泡,愛戀很美,要用心來打造。

  8、不是每條路都通往你要的終點,但走的每條路,都要你用心選擇起點。不是不達終點的路就要回頭,或許你也可以改變原來制定的終點,輕身前行,期盼還在前方。

  9、快樂不是單單一個笑臉,笑容可以偽裝,自身心底的開懷純美自然,不要丟掉內心的真笑容,哪怕沒有笑臉,這種開懷,依然明朗。

  10、目標在前方,懶惰是在自己畫圓圈,你會發現,這樣的行為,你是浪費着時間,從起點回到起點。勤奮同樣是在畫圓,只不過你畫的圓半徑大了些,足夠勤奮時,或許能有幸碰到終點。方向不錯才走直線,聰明的勤奮人達到目標,用時最短。

  11、此刻尤其相信這句話“不是抓住的最多才會快樂,也許我們更需要的是失去的最少”。

  其三:觀點也許不辨證,缺乏嚴謹的邏輯,但能保證純樸。

  1、沒有知識不可以,但知識多了,不善於駕馭也會成為負累;

  2、我們擁有各種飲品,果茶、牛奶、咖啡、可樂,幾乎忘了白開水的味道。但可能你最需要的卻是後者;

  3、進步是退步的反義詞,但逆向思維一下,不退步就是意味着進步;

  4、我們為了國際大事高談闊論,為了社會民生問題而唏噓感嘆,但你可能因此放下了你能做也應該做的事情,冷落了希望聽你講話的身邊最近的人。

  5、我們的精力浪費在如何措辭,如何曲線前進取悅對方,但你可能真的忘了兩點間直線距離最短,和人交往也是同樣道理。

  6、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概率,你也一定要想到並有所舉措,當你如此考慮問題的時候,你做事情的成功率會以指數形式上升。

  7、我們總是千方百計的取笑他人,千方百計的做到不被他人取笑,這樣你周圍將會硝煙瀰漫,如履薄冰的成就一件事後至少浪費你數倍的精力;

  8、沒有一個人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會的,當你試圖一個人去完成一個團隊的工作時,那你的開始就註定了失敗的結局,團結、協作能力有時比單純的技能水平更重要;

  9、當你從事着別人都不願意乾的事情時,你是抱怨呢還是自得其樂呢? 朋友們,請不要感嘆你失去了什麼,可能同時你得到了更加珍貴的東西;

  回過頭來你會發現,浪費時間才是最大的奢侈。

您正在瀏覽: 心動
網友評論
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