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有一把精緻的小花傘

願,有一把精緻的小花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我曾在前世的某一個暮色中相約,在來世守候——此生,我願丟棄信仰的隱隱紅傘,而撐起你於我的小花傘,襲一身白衣款步走向你守候的方向,相約黃昏,再續前世情緣!

  ——題記

  在塵世中輾轉過後,內心難免渴望着沉靜,於是便開始了無盡的回憶,記憶的風緩緩的吹起,飄過快被隱去的花草樹木、山川河流,輕輕喚起那此起彼伏的朝花夕拾、秋冬春夏。

  溪水東逝,載着落紅默默的柔情,在下游積澱為情緣的沉香,使其滋潤的花草有愛、鳥獸含情。

  記憶的路途多年未行,怕是早已長滿野草,經過了多少次的枯榮,是那不安后微倦的心現已如同秋盡的落葉,在覓尋近土根須。

  累了,倦了,老了,枯了一切也就緩慢了,安靜了!

  在這安靜了的世界里,開始了另一番靜止的行程。

  而這依然是一條獨行的路,靠着那一息微妙的感覺,伴着晝夜交替瞬間的曦光,在明暗交替、斑駁搖曳的世界中尋覓,那心底始終牽念的一份守望。

  風,微寒;光,朦朧;露,稍涼;心,沉靜。

  在記憶的轉角,撿拾一把已經退去艷麗,卻依舊盡顯素雅精緻的小花傘,是誰會如此狠心的將她丟棄?

  她是否曾在深夜裡獨自哭泣,顫顫兢兢的度過一個個深邃的夜?

  或是被不小心遺落?

  其主人是否也曾着急的尋找,就在淚水模糊雙眼的瞬間又再次錯過。

  或許,這就是宿命?所有的因,只為這撿拾的果!

  多麼希望能將你靈魂的沁香融入筆墨,讓我的字裡行間都能透着你獨有的芬芳,每當疲憊倦怠時打開筆記本的扉頁,就能感受到你的存在,充斥整個低沉、失落的思維空間,使深鎖的眉間能夠舒展開來,如同那永不腐朽的供奉過佛的蓮瓣;可我,還未曾遇見,未曾遇見早已相約而遲遲未見的你。

  這僅僅是一襲思念,似淡尤濃,亦真亦假,如夢如幻,伴着花香鳥鳴,伴着細雨和風,卻又真實存在,在心底根深蒂固的生長着。

  這是記憶的小徑,已長滿荒草,半枯半黃,被東風梳理擺放的整齊有序,值得慶幸的是,小徑的輪廓依然還在,使我不會在這記憶的荒野迷失路途。

  張開雙臂擁抱着久違的氣息,丟棄一切的束縛在這寧靜的地界奔跑,任風沙氣流穿過我的身體,掀去塵世堆積的塵埃;尋一處最為空曠的平地躺下,撐開拾來的小花傘,便撐開了一片花一樣的天空,伴着微笑睡去,只有微微的淺笑,沒有任何的干擾,也沒有夢、、、、、、

  只因為現實奔波的身體眷戀着記憶中的鄉土,所以,偶爾會更加的脆弱,也就會更加的思念你,思念那相約的誓言;在深夜裡伴着星星的私語想念你的日子很奢侈;只是,我雖然知道奢侈,但總還是會想念;因為那一絲隱約卻又真實的思念是我的“一簾幽夢”,帶着現實普羅旺斯的滄桑浪漫!

  路過荊棘,走向你。

  只願有一把素雅精緻的小花傘,在艷陽下撐着她,略帶一份恬靜的美好,款步走向手捧藍色玫瑰的你,同你共赴前世暮色中的約定,承諾今生的守候!

您正在瀏覽: 願,有一把精緻的小花傘
網友評論
願,有一把精緻的小花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