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世界盃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世界盃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世界盃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比賽,是足球界的一次盛宴,是跨越地域界限、跨越人種、跨越男女的一次盛會,也是全世界無數球迷為之痴迷、為之瘋狂的足球盛典!

  為了看足球比賽,我們可以晚上不睡,或者僅僅是在比賽間隙打個盹,稍作休息,繼續為尙在進行的比賽加油助威;可以忘記白天黑夜,忘記妻子子女、父母姐妹,甚至忘記了還有需要進行的工作,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可以不顧勞累,不管飢餓,倒頭便睡,睡夢中還在惦記的激動人心的比賽場面。

  甚至是一杯酒、一碟花生便可以打發消磨的美好時光,看球的過程是激動人心的,享受生活、尋求刺激都可以把足球當作自己的終生情人、一己紅顏。看球的過程雖然也是我們享受生活的過程,但同時也是我們倍受考驗的時刻,無論參賽隊比賽文明與否,結果勝敗如何,總會牽扯着我們脆弱的神經,總會讓我們心神蕩漾、心潮澎湃。

  雖然世界盃好處多多,利益多多,個別國家甚至可以為了世界盃,可以把戰爭推遲,有些個人甚至把婚期遲滯,還可以看到因為球賽,帶動了一方經濟的飛速發展,總之,雖然好處多多,弊端也顯而易見。

  就是說,世界盃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有有利的一面,其副作用也是顯而易見的。

  一是搏彩賭搏盛行。四年一次的世界盃,不僅製造了許多億萬富翁,一夜之間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從地獄一步到達天堂,實現驚天逆轉;也會製造許多傾家蕩產的窮漢,拿青春賭明天,一夜之間富人變窮人,身無分文,一無所有。

  二是製造家庭矛盾。球迷不論男人,年齡不分大小,當一個人的思想分心走神、注意力發生轉移,工作重心發生逆轉,必然會產生許多不應該有的家庭矛盾,對父母的照料不及,對夫妻生活淡漠,對子女的關心不夠,個別剩女甚至遠赴巴西,不惜花費巨資,為了搏得自己心中的男神,甘願犧牲奉獻。

  三是影響工作狀態。一天兩天,一夜兩夜,也許並無大礙,但是如果連續的熬夜、連日的勞累,精力必然受限,困苦自然顯現,也必然會影響白天的工作精力,誰敢保證工作精力不受影響,工作勁頭不受牽連?

  四是制約身心健康。看到球員進球,我們會精神高度興奮;看到球員場上出現失誤,我們也會黯然神傷;看到球員動作粗野,我們會嗤之以鼻。不管現場情況怎麼,我們都會精神高度緊張,加之飲食調劑不周全,容易導致個人身體不適,影響身心健康。

  我始終感覺到:我們作為一個普通的人,不管做什麼工作,也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有一份理智、一份清醒,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知道我們能夠做好什麼,知道拿捏把握一個度,凡事過猶不及。對於我們來說,可以說看不完的比賽,做不完的事情,操不完的心思,所以,一定要分清輕重緩急,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把自己該擔當的責任承擔起來。

  也只有這樣,對於世界盃比賽,我們才能心懷理智,把握今天命運,守好家庭之責,建設美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世界盃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網友評論
世界盃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