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一個精英青年的痛苦

一個精英青年的痛苦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精英青年的痛苦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童年的秘密

  精英青年西裝筆挺、眼光對準遠方、步伐有些沉重、筆挺的雙肩彷彿背着大布袋、裡面裝滿了父母的殷切希望、還有老師十幾年來播下的象徵文化高度、社會高度、人生高度的字符。因為有了這個大布袋、他可以傲視很多很多同齡人、他可以有一片能縱橫的理論天地、他可以隨手端金飯碗銀飯碗.........

  精英青年面容清瘦、皮只能勉強抱着骨頭、顱腔感覺撐得脹脹的、腔內全是不斷增多的字符、沉重的以致他不能俯首看見面前的土地、只能仰起頭無奈地望着天空、目光飛越太平洋........

  精英青年每天就這個樣子、外人認為他安逸、以為他是是一身經綸的大諸葛。精英青年腦袋裡不斷增多的字符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不斷清瘦的身子越來越弱不禁風;親人們的期望烤得他腦髓越發焦黃、生活和社會的雙刃劍之寒光刺得他目光越發獃滯........

  精英青年跳入商海、海里左右夾擊的水拍、兇狠的魚鯊、八面玲瓏的魚兒、縱橫捭闔的滔天巨浪、叱吒風雲的嘯風......驚的精英青年惶惑、木然....

  精英青年的愛情來了、女友的新潮、撒嬌;女友要房子、車子、項鏈......望着麵包和飲料、精英青年卻步了。

  精英青年步入網絡、倒出了一些風花雪月、悲婉纏綿、多愁善感的文字、點擊率高的歡喜、就是囊中羞澀、一步一步跟社會脫節、大有陶淵明之風。

  精英青年唉聲嘆氣、責怪生活與書本的距離、大罵社會與課堂的的荒謬......精英青年拖着疲憊的身影、彷彿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的樣子、時時刻刻好累、時時刻刻好痛苦。

您正在瀏覽: 一個精英青年的痛苦
網友評論
一個精英青年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