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朋友,請給自己別樣的堅強

朋友,請給自己別樣的堅強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朋友,請給自己別樣的堅強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推動社會進步的是生產力,而科技卻是第一生產力。當物質文明達到基本需求時,人類的精神文明也成為時代需要。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人類的發展最高層次就是自我實現。而不能顛倒過來。

  當物質發展到一定時候,對精神的追求也越來越高。因為每個人都要求找到自我的欲求,我自己的實現,我自己的價值,包括個人價值,家族價值,群體價值,社會價值。 就像群星閃爍一樣,每個人的亮光不一樣的。

  有的人用雙手勞動,當然包括腦力勞動者和體力勞動者,創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社會上才有越來越多的精英,因為歲月曆練,每個人都在進步。

  在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這是一代偉人的話。說出了世界是所有人的,不是專屬的。即使在古代的帝王將相時代,只是掌控了一個時期。

  面對大千世界,網絡風靡的時代,最不缺乏的可能就是消息了。可消息多得應接不暇時,心靈確荒蕪了,迷茫了。

  期待着鏡花水月的美景,感受着和經歷着風花雪月夜的浪漫情懷。一次又一次的相遇,離別。是自己一次次的成熟和成長。

  “ 而真正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獻血,這是怎樣的悲痛者和哀痛者?然而造化常為庸人而設計,僅留下淡紅的血色和薄暮的悲哀。”這是魯迅先生在紀念劉和珍君文章里說的話。現在的馬航的飛機不知哪去了,蹤跡全無,連一點殘骸和血色都看不見,確實比過去先進多了!

  人生有兩種玩法:一種是先付出,在玩樂;另一種是先玩樂,后付出。后一種是先玩樂,到老了,就必須付出更昂貴的代價。前一種是先付出,到老了,你在玩樂,這樣付出了很少的代價,就是所說的老了,享享清福。所以有人說:先苦不算苦,老了吃苦才是苦的道理啊。

  岳飛在《滿江紅》里說"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英雄就應該有自己的戰場吧,才不負此生。

  中國處在現在的環境下,英雄不應當是拔劍四顧心茫然吧。應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吧。我們已經不是東亞病夫,我們也是英雄好兒女吧。

  孟子曰: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當困難來臨時,是考驗我們的時刻來臨了,是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所以要未雨綢繆,不做月光族吧。

  如果你是將軍,現在就應該去戰場;如果你是領袖,現在就應該去做英雄;如果 你是家庭主婦,現在就應該擔起家庭的重任;如果你是學生,現在就應該去努力專研學業,如果你是琴師,現在就應該讓你的樂器奏響,從現在做起,一切都不會晚。

您正在瀏覽: 朋友,請給自己別樣的堅強
網友評論
朋友,請給自己別樣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