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嗎

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嗎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不知不覺中,夜近了,風輕了。放眼望去,滿目綠色依然,但仍然會有一些早熟的葉迫不及待地穿上夏裝,呼朋喚友的渴望着一同旅行,去遠方,去從沒去過的地方。花姿不再婀娜,花容也不再燦爛,少了先前的張揚和熱情。唯有枝上果實咧着嘴巴朝着自然界的生靈頻頻綻開笑容。

  裸露的臂有了些許的涼意,不再刻意迴避陽光的贈與,也不再那麼渴望樹蔭的庇護。眼中多了隨風起舞的落葉,嘴裡咀嚼出了淡淡的寂廖,就連指尖纏繞的心事也讓筆墨染上了清愁。忽然有些懷念和留戀那漸遠的夏,它的燥熱、它的冗長、它的直白,此時都顯得那麼珍貴,珍貴得讓人後悔當初為何不割捨和保存一些留待秋天去品味和分享。

  裹着夏天的夜色,鋪一頁心紙,把曾經珍藏在記憶中的故事細細梳理一遍,一些人、一些事,衍生出的一些回憶,或近、或遠,或淡、或濃,一如夏帶走了曾經令人生厭讓人逃避的熱情,而漸濃的夏季,又讓人忍不住懷念起那漸行漸遠的春天。

  生活需要理智,也需要浪漫。在季節變化的無奈中,給自己找一些浪漫和放縱的理由,泛濫一下平日積累的情愫,讓漲滿思緒的弦隨意撥弄紛亂的心情,大膽地去想,去念,想那些該想或不該想的事,念一些該念或不該念的人。想過了,念過了,雖無奈,但也會平靜在那份無奈中,就象漸近的秋意讓夏無奈地捲起那抹濃墨,淡了畫痕,瘦了浪漫,卻濃了期待,期待秋天的金黃和桔紅點綴夏的漸逝,延續那來年的溫情。

  大自然帶走了屬於上一個季節的暖意,但是心中的暖意並不會因為寒冷既來而貧瘠了熱情,瘦了那份夏意,也許內心會更加的禪意芬芳。有些人和事,不只是放下,也不只是捨棄,而是該珍藏的珍藏,該忘懷的忘懷。只要心中有愛,其實人在面臨幸福時,會突然變得膽怯,抓住幸福其實比忍受痛苦更需要勇氣!就不會枯萎了想念;只要心中有燦爛,就會蔑視一切蒼白。

  夏意瘦,芳菲依舊,藤蔓繞牆綠上窗。

  秋色濃,碧雲黃葉,草木零落夜來霜。

您正在瀏覽: 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嗎
網友評論
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