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校長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中學大學各一篇]

校長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中學大學各一篇]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校長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中學大學各一篇]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校長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中學大學各一篇]

  各位老師、職工、尊敬的各位離退休老同志: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在春節來臨之際,我校全體教職員工歡聚於此春節團拜。首先,我代表學校黨總支、校委會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關心支持學校工作的各位離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年,在縣委、縣政府和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高考劉露、高靜美兩位同學分獲江陵縣文理科狀元;理科全縣過600分7人,我校就佔了4人;文科第一、二名均在我校,學校第10次被荊州市教育局評為“高考優勝單位”。校總支組織的黨員保先教育活動成果顯著;學科競賽成績喜人,共有36人次在全國數、理、化、生學科競賽中獲獎,其中兩位同學榮獲全國數學聯賽二等獎,為學校爭了光。教師中學習風氣明顯增強,教研水平明顯提高。園丁小區工程30戶初步竣工,學生公寓建設順利,進一步改善了師生住宿條件,教職工待遇得到了進一步提高。我們還成功地召開了第八屆教代會,教職工參政議政水平、民主管理水平也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同志們,“一年之計春為早,千里征程志在先”,在國家“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校制定了2006—2010年學校五年發展規劃,為我校未來五年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讓我們看到了希望,鼓舞了人心。今後我們將按照五年規劃,量力而行儘可能快的發展,請大家監督我們的工作。

  同志們,新的一年,我們將在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指引下,以人為本,以德立校,依法治校,克難奮進,進一步加強教學質量意識和安全管理意識,進一步提高教職工的福利待遇,為建設和諧的江陵二中而努力奮鬥!

  最後,祝大家春節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合家幸福,謝謝大家!

  ----------------------------------------------------------------

  同志們:

  下午好!

  金雞爭報曉,玉犬送佳音。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喜慶佳節。在此,我代表校黨委、校行政,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全校師生員工緻以親切的慰問和節日的祝賀,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同志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2005年,我校堅持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堅持“依法治校、民主決策、規範管理、從嚴治教”,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積極開展迎評創優工作,大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深入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學科與科技創新,堅定不移地推進人事制度改革,學校核心競爭力穩步提升,各項事業發展態勢良好。

  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積極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校4969名共產黨員、24個基層黨委、黨總支、直屬黨支部,264個基層黨支部參加了本次學習教育活動。通過5個多月的學習教育活動,我校全體黨員的精神面貌有了可喜變化,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有了明顯提高,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有了明顯改進,學校“四服務”的責任意識有了明顯增強,學校各項工作有了明顯推進。師生員工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滿意和基本滿意率達100。

  以達標創優為目標,全面開展本科教學迎評創優工作。堅持“以評促改、以評促建、以評促管、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方針,全面深入推進迎評創優各項工作,有力推動了教學改革、建設和管理,建立健全了人才培養質量保障的長效機制。邀請13位省外專家來校預評估,找准了突出問題,明確了整改方向,增強了創優信心。

  學科實力不斷增強。新增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不含一級學科博士授權點涵蓋的碩士點);新增1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不含一級學科授權點涵蓋的二級學科碩士點);拓展了1個學科門類,實現了“強化優勢與拓展空間並重”的學位點申報目標。“211工程”項目建設方案和項目可行性論證報告,獲得國家批准。

  大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建立健全了人才引進、培養和穩定的長效機制,努力為人才的發展營造寬鬆和諧的環境。新增長江學者1名,全年共引進教師75名,其中博士44名、碩士33人。開展了非教師崗位競聘上崗工作,優化職工隊伍結構,逐步建立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有效激勵、嚴格監督、充滿活力的用人機制。

  教育教學工作取得新進展。4門課程進入國家精品課程公示階段,5門被評為2005年湖北省精品課程。積極申報第五屆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等獎1項、二等獎3項,居農林院校第1位。

  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高。繼續實施“優質生源工程”,推進“就業龍頭工程”,不斷提高畢業生就業率和就業層次,截至12月31日,2005屆本科

  

您正在瀏覽: 校長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中學大學各一篇]
網友評論
校長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中學大學各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