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煙民趣事

煙民趣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茫茫人海,芸芸眾生。煙霧繚繞中,多少癮君子,就連則徐公也徒呼奈何。遠者,鞭長莫及,只有將身邊煙民之趣事摘錄如下:

  劉兄,愛煙但人非常小氣,每每有朋友聚會,此君煙盒中只備香煙兩支,等別人將煙一圈圈散過後,眼看再沒了動靜,剛好他煙癮又上來了,就從荷包中掏出皺巴巴的煙盒,抽出一支銜在嘴上,點燃了,說:“不好意思,就一支了。”然後把煙盒一擰(絕對傷不到剩下的一支煙),丟在地上,等沒人的時候,再把煙盒撿起來,抽下一支。天長日久,大家都熟知了他的秉性,給他起了個外號,劉老根的弟弟——劉(留)兩根。

  人在河邊走,沒有不濕鞋的。一次,劉兩根和老婆去逛街,在商場門口點燃了一支煙,習慣性地把煙盒一擰,又丟在了地上,剛好被一帶紅袖箍的老太太看到,不容分說,罰款二十元,也只好自認倒霉。

  李兄愛煙比劉兩根有過之而無不及,一天最少消費兩包煙,曾被某小賣部評為“十佳顧客”,白天尚好,一到晚上他便狂咳不止,令小偷也聞而卻步。他老婆心疼他的身體,數次逼他戒煙,但收效甚微。這日,他老婆拿出一包煙給他,說不出這個屋,如果在不用打火機和火柴的情況下,你能把煙點燃了,我以後就不管你了。李兄大喜,跑到廚房,想打開煤氣灶。才發現電打火壞了,老婆在一旁竊笑。李兄又趕緊找把螺絲刀鑽木取火,忙了一身臭汗也是徒勞。最後靈機一動,找來兩根電線插入電源插孔,再把煤氣灶打開,把電線另端置於煤氣灶上,兩線連接,火花閃過,一股火苗騰起,再看嫂夫人,佩服地暈了過去。

  還是李兄,老婆帶孩子回了娘家。一日睡到半夜一點多,醒來時發現沒有煙了,找了幾個煙屁股吸了仍不過癮,想買煙,小賣部已經關門了。李兄眉頭一皺,計上心來。他住的是平房,小賣部在他家對面,相距不過三十米,他把燈黑了,藉著月光,拿起一石頭,對準小賣部的窗戶丟了過去。

  一會兒,小賣部的燈亮了,主人出來罵街,街坊鄰居都起來了,李兄也穿着睡衣圍了過去,先是非常義憤地譴責了投石者的卑鄙伎倆,然後一本正經地說:“既然起來了,就給我拿包煙吧,你看,還沒帶錢,記着明天給。”

  和朋友開車一起外出辦事,經過一個路段時,本來就不寬敞的路上,有兩個男人把自行車停在路中央,正在相互敬煙。咱中國真是禮儀之邦,兩個人敬了五分鐘后才彼此銜上了對方煙,然後有一個掏出打火機,你推我讓又是幾分鐘,煙還沒點燃,朋友不耐煩了,按了幾下喇叭,沒想到其中的一個不但不讓,還指了指路邊的告示牌讓我們看,我一看就給氣樂了,上面寫着:機動車必須避讓行人和自行車!

  小段沒多大煙癮,但他喜歡收集煙標,天長日久,竟然攢了兩大本。那天,我和他一起去李兄家做客,他五歲的兒子和小段很投緣,坐在他膝蓋上要聽故事。小段想了想,便講了起來:“從前,‘紅塔山’下有個叫‘阿詩瑪’的姑娘,她頭上插着‘五朵金花’,每天都要去‘玉溪’泉邊打水,後來,被外國一個叫‘希爾頓’的‘將軍’知道了,他就騎着‘駱駝’,穿過‘白沙’,又過了‘紅河’來搶親……‘紅金龍’用‘老刀’殺死了對方,他和‘阿詩瑪’去了一個開滿‘金芙蓉’的地方結了婚,一個是‘芙蓉王’,一個是‘芙蓉后’。”結果,別說是孩子,就連我們這些老吸煙的人也聽入迷了。

您正在瀏覽: 煙民趣事
網友評論
煙民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