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看了周國平的一篇《無趣的時代》,頗有感觸!文中描述了他環顧四周所看到的種種無趣現象:“人人都在忙碌,臉上掛着疲憊、貪婪或無奈,眼中沒有興趣的光芒。我看見老人們一臉天真,聚集在公園裡做兒童操和跳集體舞,孩子們卻滿臉滄桑,從早到黑被關在校內外的教室里做無窮的功課。我看見開發商、、、”等等等等!無一不是生活的最真寫照!

  放眼望去,身旁匆匆而過的人們,有為了生計而憔悴不堪的窮苦民工;有為了高升而勾心鬥角的官員;有為了錢財而爾虞我詐的商人;也有為了升學而疲憊不堪的學子。他們無一不是生活的奴隸,被生活左右了自己的腳步,也如鐐銬般牽絆了自己的雙腳。其實很多時候,這種無趣現象也充滿着諸多無奈,酒桌上豪飲的人並非都是愛酒之人;ktv里也不都是喜歡音樂之人;城市的燈紅酒綠之下掩藏着的不幹凈,也並非都是出自人們的甘心情願!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感覺有些悲哀,悲哀這個時代有趣的事物在毀滅,無趣的現象卻在蔓延;悲哀人們在匆忙行走的路上,得到了很多想要的,卻把自己迷失了!

  記得看過一句話:“三十歲以前追求自己想要的,三十歲以後放下自己不想要的!”也許真是如此,年輕的時候為了事業、家庭、錢財、名利,過着忘記了自己的生活。當有一天,得到了自己苦苦追求了很多年的東西,會突然發現,得到也不過如此!當青春已經走遠、當心已不再有太多慾望的時候,會突然覺得失落,失落於找不到自己的影子了;失落於自己已看不清楚自己了;也失落於在追求的路上丟失了自己!所以,很多時候很多人,又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把曾經夢寐以求的一點點看淡、一件件放下,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尋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也青春年少過,雖沒有飛黃騰達,卻也曾經年華燦爛,只是一直不曾有太多傲人的成績與成功。也許也正是這一路平淡的生活讓我一直沒有丟了自己,迷失自己,一直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所以得到與失去於我也沒有什麼大喜與大悲!

  生活無論怎樣過,轟烈、精彩也好,平淡、樸實也罷,都是自己的選擇,不艷羨他人的五彩斑瀾,也不痛恨自己的平淡如水!生活的節奏,無論快慢,適合自己的步伐就好,覺得舒服就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