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簡單規則

簡單規則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簡單規則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你不想跳槽,有時也難。去年,我和小霞實在忍受不了老闆的敲骨吸髓,一同跳槽到新的公司。我們想了多年的薪金底數,不僅拿到了手,老闆三天兩頭還請我和小霞吃飯。

  在新公司,我施展看家本領,設計了幾套廣告方案,客戶連連說好,老闆點頭稱是。

  那天晚上,老闆又請我到當地最負盛名的“夢裡酒鄉”酒吧。幾杯酒下肚,老闆問起我原來公司的情況,我說:“您也知道,假如老闆對我有您一半好,我也不會跳槽。”

  老闆感嘆道:“人生難得遇知己呀。”

  過了一會兒,老闆說:“我知道你在原來公司的職位,也知道你有不少客戶群體,只要你把他們動員過來,不管成與不成,我保證你比原來的職位還要高。”

  “我不能!”我說。

  “為什麼?”老闆盯着我。

  “這是我做人的原則。”

  “你還有必要去維護他的利益嗎?”

  “不是維護他的利益,而是維護自己的尊嚴。”我說。

  以後,我見到小霞和老闆的接觸多了起來,有幾次,她坐着老闆那輛“寶馬”出出進進,很是風光。

  小霞悄悄對我說:“老闆說了,只要把過去的客戶拉過來,多給10個百分點的提成。”她還告訴我,從老闆多給的10個百分點的提成中,拿出3個百分點回饋客戶,大家都高興。

  那一段時間,小霞的電話最多,找她的人也最多。過了兩個多月,老闆在全公司的會議上宣布:“明天,我將作出一項重大決定,任命一個公司的副總,並要辭人。”

  小霞悄悄拉了拉我的手,小聲地說:“怪你自己不會做。”

  其實,我已經知道了老闆的決定,老闆拉着我來到“夢裡酒鄉”,並讓另一個副總通知小霞離開。

  “為什麼要讓她離開?”我問。

  “因為她對我的公司還不熟悉,否則,我公司的商業秘密就有危險了。”

  老闆就是老闆,心都夠狠,手段夠絕。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簡單,假如我們不能守住做人的原則,同樣守不住他人對我們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簡單規則
網友評論
簡單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