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依法治國》有感

讀《依法治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依法治國》有感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有規矩則成方圓

  ——讀《依法治國》有感

  宮慶偉

  古語云:"立善法於天下,則天下治;立善法於一國,則一國治。"國家若善治,須先有良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必須堅持以立法為"開路先鋒",發揮好立法的引領和推動作用。"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建設法治中國,正需要在黨的領導下加快見者社會主義法治政府。讓法治深入到政府行政各個層面,這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事業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障。在法治中國的探索中,我們吸收國外的寶貴經驗,結合中國具體國情,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寶貴經驗,確立了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加快法治建設、提升法治理念、彰顯法治精神,標誌着我國的依法治國之路邁入了新征程。

  依法治國,教育為先。我們青年不僅要堅守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法治理念、信仰法治精神、捍衛法治權威,而且要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積極履行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時代使命,這樣才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依法治國,從嚴治黨。從嚴治黨是依法治國的根本保證。"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法治的生命在於實施,依法治國的功效在於實踐。執政黨不僅要領導人民制定法律,更要領導人民保證法律的切實貫徹執行。一個國家,腐敗不除,無以立國。一個政黨,腐敗不除,無以立本。中國共產黨堅持反腐倡廉,有腐必反,有貪必肅。

  依法治國,平安中國。依法治國,就是要發揮法治在社會發展和國家建設中的重要作用,依靠法治的力量構建平安中國。依法治國,建設平安中國主要包括利用法治力量去凈化生活環境、促進社會和諧、保障國家穩定。所以,實現國家的繁榮穩定離不開法治的保駕護航。

  依法治國,依法維護權益。依法治國有一條重要的表述是依法維權,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提升依法維權依法履職的水平。青年人作為國家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遵守法律的意識,還要有依照法律維護自身權益的意識,積极參与到維權行列中。

  展望未來,我們青年一代必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站在法治中國的新起點上,我們青年人更應以法律精神為指引,捍衛法治權威,讓法治成就青春之夢,讓夢想推進法治進步,讓青春與法治同行。作為黨和國家建設事業的接班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力軍,在實現國家富強、民族興盛的道路上舉足輕重。習近平主席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作為追尋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追夢青年,我們應當堅定信念,下定決心,積極踴躍的投身於建設法治中國的歷史實踐中來,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書寫"法治夢,中國夢"的新詩篇。

  ——三場車間 宮慶偉

您正在瀏覽: 讀《依法治國》有感
網友評論
讀《依法治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