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寶貝別哭觀后感500字

寶貝別哭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寶貝別哭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寶貝別哭》觀后感500字

  南寧市西鄉塘區大塘小學六(2)班 陸雙格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當這優美的旋律回蕩在耳邊時,一幫孩子失聲痛哭,或是頑皮時,覃老師嘔心瀝血照顧這些孤兒的溫馨畫面瀝瀝在目,讓我不禁淚潸潸。

  今天有幸觀看了在家門口——明天學校拍攝的電影《寶貝別哭》。他們,是一群孤兒,“爸爸、媽媽”,這個熟悉得不得了的稱號對他們來說十分陌生,在覃老師竭盡全力,不懈的努力中和社會各界給予的關愛中,他們有了一個溫暖的“港灣”。因為在老師們心中,孤兒們是視為已出的寶貝,在明天學校享受到了人間真情的大愛。影片中有越獄的小非爸有可能來校劫持流落他鄉的小非;有受奶奶灌輸是媽媽剋死爸爸而拒見親媽的李浩; 有痛恨姑姑不該把她送到孤兒學校的林琳;來自地震地區的壯族孤兒因生活習性導致生活不便…

  令我十分難忘的是小非,他的爸爸因犯罪而蹲監獄,媽媽去世得早,小小的他被送到明天學校。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但是他卻不哭,難道不是他們在這裡感受到了溫暖和給予的愛嗎?

  好撿垃圾吃的莫蘭、愛哭的林琳、愛尿床的梁風、多動症的李浩……一樁樁令人牽腸掛肚的事,卻在覃老師嘔心瀝血、不懈的努力引導下成功化解!用愛心托起明天的太陽,給無家可歸的一群孤兒們一個充滿愛和溫暖的家!

  (指導教師:陳萍花)

  篇二:《寶貝別哭》觀后感500字

  影片《寶貝別哭》是從一位叫覃婷的代課老師的經歷來展示對孤兒這些特殊兒童教育的社會必要性,以及渴望全社會都來關愛這特殊群體的故事。影片中那一張張因為過早的承擔不屬於他們這個年齡應有的一些負擔,而失去的那一張張童真的笑臉叫人心酸,那一顆顆本應是純潔的心靈因為過早的承擔了不屬於他們這個年紀的痛苦而變的敏感脆弱,憐的叫人不敢輕易觸碰他們幼小受傷的心靈。由於母親離世,父親勞累駕車撞人而入獄的父親,小非變成了孤兒,無人照顧的主角小非在孤兒院中養成了陰鬱的個性。爸媽離世,姑姑也不要她的可憐小女孩琳琳撕心裂肺的在峰頂上哭喊的叫喚親人的畫面,使現場觀眾落淚。從未見過父母的莫蘭。父母雙亡,因營養不良到身體瘦小的可憐小孩梁風。因繼父的性侵犯母親的精神崩潰跳河而成為孤兒的可憐小女孩陳瓊,這位弱小的小女孩幼小的心靈對身邊的人都產生了恐懼感,她夜晚做惡夢時叫人心痛的尖叫讓現場觀眾揪心。

  在這場影片中最讓現場觀眾欣慰的是那些關愛他們細心照顧他們的生活老師們,細心耐心有責任心的老師幫助這些可憐的孩子們走出了心理陰影,引導他們追逐夢想,影片最後孩子們得到了心靈的解放。影片最後響起《感恩的心》的旋律,孩子們用肢體語言表示了對社會愛心人士的感謝,場面溫馨感人,現場響起陣陣掌聲。

  五年級:黃馨榆

  篇三:《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500字

  帶着好奇與耐人尋味,觸動人心的一幕幕不知不覺中已接近了尾聲。電影最後以一首催人淚下的歌曲告終。“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隨着歌曲的抑揚頓挫,屏幕上閃過的畫面讓我回憶起剛剛在電影里的所見所聞,兩腮早已留下了兩條長長的淚痕。心中感慨萬分……

  電影名叫《寶貝別哭》。從“寶貝”這個充滿親昵的稱呼中,我再次感到了人間的溫暖,心想這部電影一定充滿了溫馨。果然如此,電影里講的是一個姓覃的女老師嘔心瀝血、竭盡全力地為無家可歸的一群孤兒們創作有利於他(她)們身心健康發展的成長環境。在不懈的努力中,她看到了孩子們的進步,得到了自己的收穫。

  剛開始,覃老師對父親全心全意投入這項工作的做法很不理解。但是,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在和孩子們朝夕相處的過程中,她真正盡到了自己作為生活老師的責任,真誠地關心和幫助每個失去父母的孩子。

  在那所學校里,有一個叫做莫蘭的女孩子,她有一個壞習慣——喜歡撿垃圾吃。有一次,這一舉動被覃老師看見了。女孩有些不知所措。覃老師事先知道了她的情況,沒有加以批評,而是和顏悅色地對她說:“老師知道,莫蘭是個講衛生的好孩子,你剛剛把地板上的臟橘子撿起來是要保護環境,把他扔到垃圾桶的,對嗎?”此時此刻,莫蘭的心裡一定對覃老師充滿了感激,有種被肯定的快樂:“是的,我馬上把這個橘子扔到垃圾桶。”說完,朝垃圾箱跑了過去。覃老師還在集隊集會的時候,當著大家的面,對莫蘭的行為進行表揚。這個女孩也因此改掉了不良的行為習慣,充滿了陽光與自信。

  我們要感恩那些幫助、愛過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寶貝別哭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寶貝別哭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