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彩雲之南,昆明之行

彩雲之南,昆明之行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彩雲之南昆明之行

  背着裝滿盛夏高溫的行囊,帶着對春城美景的無限感慨,8月7日,攜妻子出發。

  樟樹,宜春,株洲,凱里、貴定……

  送走贛鄱的落日,迎來了湘楚的夜幕,朦朧中,黔地的惡水窮山在一日里又與我辭行。

  山勢忽地變得溫柔,山林也蒼翠些,車上鄰座的郭大哥介紹,我們的列車已經來到了彩雲之南。

  夜半的昆明,和我一樣,想早點歇息。離入團時間還早,在賓館酣睡。一縷朝霞邀我飽覽勝景。一年無四季,一日無寒暑————-春城就在身邊,不容錯過。乘車去雲南民族村觀景,遠見一座蒼翠的小山屹立廣場之中,醒目的雲南民族村字樣,招引得人們擺弄千姿百態與之合影。穿牌樓,曰:福祿。荷葉睡蓮,進村,茶馬古道塑像逼真,椰果菠蘿濃香,感受白、傣、愛妮族的文化,更激起到實地感悟的念頭。隨後,赴嚮往已久的滇池所在地——-海埂公園。《老人與海鷗》的傳說就在此地演繹。可只聞到海鳥的氣息,不見鷗鷺的蹤跡。遠觀,波平山靜,近看,綠水逐舟。閘門處,三兩隻海鷗,不見它們近我跟前。懷疑是水被污染,鷗鳥不再留戀此地。滇池之側,西山渾實,雄壯而並不突兀。登山觀水,綠水中蒼山更翠,蒼山下綠水更碧。微風輕來,怡然自得,已忘記此時還是三伏之夏了。

  路上誤入民族博物館,借實物,圖文,影視,進一步了解了南疆之地二十五個民族的異樣韻味,各有風情。心中忽的覺得很幸運。

  千呼萬喚,在返程的上午,我拜訪了昆明人的驕傲————-園藝世博園。遠看正門有江澤民手書園名。小廣場上吉祥物小猴握華相邀,門的右側,國旗,彩旗,園旗,五十多面迎風招展,壯觀,綠草紅花中,偶見“99中國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字眼,驚嘆是十二年已過去,昆明人還把園子愛惜的這麼好,進的院內,時而與孔雀石共舞,時而與風車樹和鳴。爭奇鬥豔的,它們沐浴着春城的陽光雨露,它們也不辜負人們了,和人們一起分享春城的成果了。

  彩雲之南,涼爽的春城,多彩的民族風情,西山掩映下地滇池,還有……。

  帶着好的心情上路,魅力大理在召喚我們。

您正在瀏覽: 彩雲之南,昆明之行
網友評論
彩雲之南,昆明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