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再見鳳凰

再見鳳凰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二十天之前的小雨中我從重慶南下來到鳳凰,這個讓我迷戀了14個月的小城,如今我再次回到這裡,原先在重慶的壞心情從汽車停到城北汽車站的那一刻起都已經如煙消散。輕快的走在熟悉的被雨打濕的青石板路上,腳步猶如音符一樣跳動。幾分鐘之後我來到了去年旅行中人生中的第一個沙發湯哥的小城故事這裡,一切都還是那麼的熟悉和親切,內心中一陣吶喊:鳳凰我回來了。接下來的兩天除了第一天下午我帶蘇拉出去走走看看,一直到兩天後蘇拉離開這裡我都沒有再次出去過,我不想再奔波了,起碼目前是不想再了,只想靜靜的在客棧中靜靜的坐着,聽聽歌,看看書,這就是我最為想要的。而兩天後蘇拉離開鳳凰去往貴陽的早上,我沒有去送蘇拉,真的是有點抱歉,希望蘇拉妹子不要介意。蘇拉走後就剩我自己留在了小城,這次我準備在小城呆一段時間,好好的停留一下,過段舒心的小日子。

  每天的生活簡單而充滿了樂趣,早上或者下午亦或者晚上會出去走走,到江邊聽聽流水聲,或者在江邊一坐一下午,直到夕陽西下。而更多的時間則是在室內看書,喜歡當陽光透過窗子灑在書上的味道,也或者到前面和阿姨聊聊天,和小美學學陶笛之類的。這種近似懶散的生活,過的滿足而快樂,曾經有那麼一刻在想這樣的人生不也是很精彩的么?每天晚上都會到東門那邊去聽歌,熟悉的流浪歌手和流浪畫家,去年的這時他們是什麼樣子,早已經忘記了,可是那些熟悉的經典老歌卻一直在被傳唱,而旁邊的碟吧卻再也沒有聽到那首熟悉的《滴答》難免有點遺憾的思緒飄過大腦。

  日子就是這樣的過着,天也越來越冷,在屋內烤火取暖顯得特別的溫暖而溫馨。那天下午坐在客廳看電影睡着的我被一陣說話聲給吵醒,睡眼朦朧中看到兩個女孩帶着行李走了進來,而其中一個就是你。提行李,抱被子,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而自然,如所有的客人來時要做的一樣,弄好之後我依舊回到沙發上看未完的電影,不過早已經忘記了電影的情節,也看不出任何的味道來,關掉電影到門口站了一會,看着街上匆匆過往的行人。第二天帶你們出去遊覽這個美麗的小城,為你們拍攝每一張相片,更多的時候是給你拍攝每一張相片,留下最美的瞬間在這個美麗的小城裡。難以忘記在一起吃飯,聊天,喝奶茶,聽歌的美好時光。離開的前一天下午,再次一起出去閑逛這個古城,補拍一些相片,鏡頭中的你猶如一位天使,只能不停的按下每一次的快門,只想留下更多關於你的畫面,而明天你就要離開。雖然捨不得,可是也無法,當天晚上一起圍着爐子吃火鍋,很是開心和熱鬧,很多人在一起吃飯的感覺顯得特別的溫暖,熱鬧的背後卻也知道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在一次吃飯了。第二天的陽光特別的明媚與燦爛,來鳳凰這麼多天第一次這樣的好天氣,可是卻開心不起來,也許是因為即將就要面對分別了吧。走之前帶你們去吃了米粉,靜靜的看着吃米粉的你是如此的可愛。回到客棧背起背包向公交站牌走去,最怕送別,真希望時間能夠停止下來,停留在這最好的時光,可是做不了時光機器,只能任時針的轉盤滴答滴答的轉動。看着你們的車子漸行漸遠,心也如離了身體,遠去。

  跨年夜的當晚,一行十幾人每人手中一瓶酒,遊盪在鳳凰的街道中,歡聲笑語,不知道遠在千里之外的你是否也在看天空中的煙花。當時針的鐘聲準時在凌晨響起的時候,我們大聲喊着向2012告別,迎接2013,而他們卻沒有聽到飄蕩在空中的聲音我叫了你的名字。新年後沒兩天就開始下起了大雪,而這也是這麼久以來最想看到的景象,雪中的鳳凰是那麼的美。阿姨對我說:下雪了,心情好了點沒?這幾天老是悶悶不樂,不是你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樣子,出去看看雪,也許心情會好點。我聽從了阿姨的建議,帶着相機隨意的在雪景中行走,拍了幾張相片,在沱江邊坐了一會就回來了。拿起筆寫了很久都沒寫的日記,聽到了窗外雪花飄落的聲音。

  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鳳凰,去向遠方,流浪在路上。晚上去了奶茶店,點了杯:開心奶茶。靜靜的坐在店裡聽着音樂,看着旁邊玩遊戲的歡樂人們,自己卻開心不起來。回來路過東門橋洞時本想穿過離開,可是當聽到:喜歡你,那雙眼動人,笑容更迷人、、、時卻駐足了腳步,站在旁邊靜靜的聽完歌手這完這首歌曲。我走上去拿起話筒對着遠方的天空唱了一首歌,懇請空氣可以傳達,歌里有我想要說的話。也許你不會知道,當你們的車子漸行漸遠的時候,我曾飛奔了出去,用盡了所有的力氣,直到跑不動癱坐在地上;也許你不會知道每次在橋洞下聽歌時,都會不由的看着左邊空的位置,發獃好久;也許你不知道那天晚上我曾獨飲到天明,也許也許、、、

  朋友說鳳凰美的猶如夢一樣,太多的時候我們沉浸在夢中不願醒來,以為可以一直這樣,可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夢很是短暫,就算你再不願醒來,它依舊會醒,唯一不同的是有的人帶着微笑醒來,有的人在流淚中醒來,而我在哪種情況下醒來,我不知道。我想我還是會微笑,哪怕只是短暫的微笑,可是我卻無法忘記,無法不思念。再見了,鳳凰,下次我會何時回來,誰能告訴我答案。

  2013.1.11 於鳳凰 小城

您正在瀏覽: 再見鳳凰
網友評論
再見鳳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