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雨江南行路人

煙雨江南行路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濛濛細雨,帶着黑暗的朦朧,帶着江南的惆悵,飄灑在玻璃上,江南的煙雨又如期而至了。

  一段時間以來都很閑,閑的可以小樓一夜聽春雨、閑的可以細雨夢回雞塞遠、閑的可以有規律的揮霍着時間、閑的可以無意義的體驗着生活。當閑到莫名的空虛時,內心不禁就複雜起來,有種孤魂隨鬼的感覺。我不願這樣生活,便開始思索,但最深刻的思索也改變不了最簡單的事實,這種生活切切實實在延續。所以,最簡單的事實也有了最深刻的含義,於是又繼續虛虛實實的過着。

  許三多說,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我一直認為這句話是毫無意義的同意反覆,現在才慚愧的發現自己的境界遠遠不及這個兵。曾喜歡遊山玩水,去感天地之博大,去吸自然之精華。總渴望能讀出那種絕世離塵的滄海桑田,現在我連自己都讀不懂了。曾經一個人早起去看曉風殘月,看到晨曦清風徐來,若有所思、若無所思,總覺得很有意境,現在卻只能抽象的去感受了。曾經賦予的意義被歲月風化了,那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生活也煙雨茫茫了。當種種沉浮於心的夢想被另外一種現實性替代時,驀然回首中會覺得支離破碎、冷冷清清…

  細雨如煙,一窗的風雨在夜色中格外朦朧蕭條…我無邊無際懷念過往和思索而今的時候,綿綿細雨籠着蕭條的夜色,已經在不動聲色的飄飄洒洒中濕了一地,無聲無息的流逝着能夠流逝的一切。於是,無邊的懷念和思索變成了不盡的失落…

  於是,愁情就如行雲流水,在江南的煙雨中瀰漫,在蒼茫的夜色中眷戀,又在濛濛細雨中淡去,一唱三嘆后,像雨消失在雨中…

  明天陽光明媚,我要翩翩而行了…;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行路人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行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