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孝心保姆

孝心保姆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孝心保姆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路劍宏是夕陽紅公司的經理,這人有個怪脾氣,每次開會,他總會雷打不動地強調一遍會場紀律。這天上午,公司召開產品研討會,路劍宏坐在主席台上正宣讀會場紀律,剛說到“手機必須調到振動”時,會場上響起了刺耳的嘀嘀聲。

  大家循着聲音望去,目光很快就聚焦在了梁風身上。

  怎麼又是他?不少人小聲嘀咕着,語氣里暗藏着一股子排斥的情緒。其實,大家排斥梁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原來,這個梁風是路劍宏花重金從別處挖來的,外號“小諸葛”,據說在產品研發上很有一套。可現在,他來了兩個多月了,非但一點成績沒有,反而多次違反會場紀律,據說,還經常打神秘電話呢。

  大家的議論聲慢慢地停了下來。路劍宏有些惱怒地望着梁風,大聲點了他的名字。

  梁風慌忙站了起來,一臉歉意地說:“路經理,實在對不住,最近雜事特多,我又把手機的事給忘了。”說著,他就離開座位,來到主席台前,對路劍宏說:“路經理,我要打個電話。”說完,沒經路劍宏同意就出了會議室。

  路劍宏對梁風的表現很失望,甚至,好多時候,他都在想,當初花重金把梁風挖來,這是不是一個決策上的失誤?不過,路劍宏現在沒有時間考慮這些,接着“手機必須調到振動”宣讀完會場紀律后,會議就進入了第二項。

  路劍宏先是介紹了公司目前的處境,這一點,他不說,大家也都明白。

  夕陽紅公司是家研製老年生活用品的小公司,幾年來,一直靠不斷推出順應老年人生活潮流的新產品,從而在市場上站穩了腳跟,並取得一定的發展。可眼下隨着這類公司的增多,競爭日趨激烈,而目前夕陽紅公司又拿不出自己的拳頭產品,所以,公司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

  路劍宏這次召開產品研討會,就是要集思廣益,儘快研製出拳頭產品,形成公司的核心競爭力,然後殺出一條血路。為此,路劍宏才不惜重金,把梁風從一家公司挖了過來;可現在,梁風的表現並不能讓人滿意。

  大家正議論着,梁風進來了,他一臉歉意地看了看大家,然後坐到了座位上。

  會議快結束時,路劍宏給大家制定了硬性任務,四天後召開新產品開發會議,到時候,與會的每一個人都要拿出一個新產品的研製思路,當然,最好是比較成熟的製作方案。

  四天後,新產品開發會議如期舉行,每一個人都談了自己的新產品研發思路,以及市場前景預測。當輪到梁風發言時,他卻突然拿出了手機,衝著路劍宏晃了晃,說:“路經理,實在不好意思,我要出去打個電話。”

  又是打電話!現在這個時候,打什麼電話,還能比工作重要?何況現在是上班時間。路劍宏強忍了一下怒火,還是沒忍住,他沖梁風大吼:“梁風,現在是在開會,你能不能彙報完后再去打你的電話?”

  梁風已經走到門口,他回過頭,抱歉道:“路經理,實在對不起,這個電話,我必須現在就打。”

  “你——?”此時路劍宏氣得話都說不出來了。

  但是,梁風還是出了會議室,十多分鐘后,等他打完電話回到會議室時,發現大家正準備散會呢。路劍宏見他進來了,惱怒地看着他,最後只說了一句話:“梁風,下午你到我的辦公室去一趟,我有話要單獨對你說。”

  下午快下班時,梁風接到了路劍宏的電話,要他過去一趟。

  梁風來到了路劍宏的辦公室,剛把帶來的新產品研製計劃書打開,腰間的手機突然振動起來了,他取下手機,看了一眼后,對路劍宏說:“路經理,我要先打個電話,時間不會很長,最多十分鐘。”

  聽梁風這樣說,路劍宏簡直是忍無可忍了,他咆哮道:“打電話!打電話!我出錢不是雇你來打電話玩的!”

  梁風愣愣地看着路劍宏,然後低下頭:“路經理,我,我——”

  路劍宏余怒未消,說:“你就在這裡打吧,我倒要看看,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電話,能比向我彙報工作還重要?”

  梁風猶豫了一下,還是撥通了電話,過了一會兒,電話接通了,他平靜了一下語氣,說:“媽,是我,您該吃藥了。現在,您去坐到茶几旁,我來告訴您怎麼吃藥,您看見那個藍瓶的了嗎?您打開瓶蓋,這個吃兩粒,取出來了嗎?好。再找那個紅瓶的,打開瓶蓋,這個吃三粒……”

  就這樣,梁風一樣一樣地把葯詳細地說給了他媽,有的葯還重複說了好幾次,並在最後核對了一下,直到他媽吃了葯,才放心地掛了電話。

  這個時候,路劍宏也聽明白了,他抱歉地說:“梁風,我沒有想到,你是要打這樣的電話。”

  梁風說:“我老媽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一天要吃三次葯,每次要吃七八樣,而且每次都不一樣,這樣吃藥法,就是正常人,沒個幾天也記不住,何況我媽不識字,還患有健忘症,不是忘了吃藥,就是吃錯了葯。”

  路劍宏猛地想起來了,說:“這麼說,前幾次你打電話,也是這事?”

  梁風說:“是呀。我怕工作忙起來忘了這事,就在手機上定了鈴聲,每到老媽該吃藥了,手機總會提示我。因為,最近我一直在研製一種新產品,這種產品就和老人吃藥有關。路經理,這是計劃書,您看一下吧。”說著,就把打開的計劃書遞到了路劍宏的面前。

  路劍宏看后,連說:“好好好,這個產品好呀。”

  這是一個什麼產品呢?梁風給自己研發的這個產品定名為“用藥保姆”,它可以按照使用人的要求,設置程序,然後就會定時提醒老人用藥,在用藥的過程中,“用藥保姆”會按照步驟,一步步地提示老人吃什麼葯,多大的劑量等等。

  路劍宏就想了,因為各種疾病,現在每天必須按時吃藥的老人占的比例很大,而老人又健忘,經常出現忘吃藥或吃錯藥的情形,而有了這個“用藥保姆”,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這個產品一定有市場,於是他高興地對梁風說:“‘用藥保姆’這個名字好,產品出來后,廣告詞我也想好了,就用‘您的孝心,我來分擔一點’。”

  半個月後,第一台“用藥保姆”成功下線了。

  路劍宏把它獎勵給了梁風。梁風按照老媽的用藥情況,設置了新的程序,甚至裡面的語音都是用他自己的,這樣老媽聽起來,就像是自己的親兒子在身邊一樣,感覺會更親切一點。一切設置完后,梁風把它送給了老媽,並給老媽演示了一番。

  老媽看后,用手摩挲着眼前這個熨斗大小的東西,就像撫摸着自己的孩子,好久才說:“真是什麼人做什麼,這話一點也錯不了。你看,我兒子造出來的這個鐵玩意兒,也是這麼有孝心。”

您正在瀏覽: 孝心保姆
網友評論
孝心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