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廬山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記得曾去過廬山,那時天還是六月晴陽,老師說帶我們去識葯,但我對藥草的認識還是不多,倒是風景區卻去的不少。;

  還記得那時我們從太極賓館沿着青石階台走去,林間渝木蔥蔥,溪澗綠水潺潺。吹笛的老人夾道安詳而坐,來往的行人擦肩而去。陽光閃躍着點點光班,我們一路的歡歌雀舞,每一個音符編奏了一曲歡歌。;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三寶樹,三顆千年古樹韌立在香火連綿不絕的古禪寺前。樹稍高聳入雲,粗而數人合抱。林間枝枝相繞,葉葉相蓋,參茨相挫,甚是繁茂。

  從三寶樹下去,沿途是形形**的藝術創意。記憶最深刻的要數光與影,形似雲中鶴。在點點陽光照耀下,鶴身散發出耀眼的白光。好似仙鶴正欲展翅雲中去。

  行至黃龍譚,泉水潺潺,樂音清脆,猶如翡翠珠玉相鳴。溪水清如碧玉,碧波連連。下行百步又至烏龍譚,綠樹碧水,青山人影遙相印。

  晚間我們暢談着一天所見所聞所感,愉快地笑容瀰漫在每一個人的面頰。

  次**們又去含磻口、植物園。植物園奇花異草、楓葉莎莎,那時我們活像一個個歡樂的小天使圍着老師,聽他們講述一種又一種植物,再他們談論中每一種植物都有許多奇特的醫療功效。聽說含鄱口日出很美,剛來廬山有點不適應,常常走山路也很疲倦,本打算等要走之前幾天再去看日出,可誰料後來總是陰天。於是只能留下几絲遺憾了。

  走之前我們還去過許許多多風景名區,也瞻仰了那偉人故居廬林別墅。廬林湖水悠悠蕩,湖光山色霞相艷。

  其中上五老峰,爬三疊泉印象最為深刻,那一天也是最為辛苦。五老峰終年雲霧繚繞,當我們歡快地站在聳立的懸崖峭壁時,張開雙臂似是騰雲駕霧飛入仙境。兩岸怪石林立,縱攬山川美景,湖光風色盡收眼底。雲隨風去,日照香爐紫煙生。青松古柏峭壁立,人傑地靈山色秀。出五老峰,我們又去了三疊泉。石階林立萬餘層,一瀉瀑布千層樓。疲倦了我們在清涼的溪流中泡着腳丫,頑皮地打着水仗。泉水潺潺聲,合著我們清脆的笑聲,奏出了一串串悅耳的嘩啦啦鈴聲。時間一溜煙過去了,我們在晚霞的金光鱗鱗中不舍地離去。

  留戀也無妨,行樂無窮歲月短。短短的幾天匆匆中過去,我們也在汽車的鳴笛聲中離去。

  告別了廬山,我們將會下一次地重逢

您正在瀏覽: 在廬山
網友評論
在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