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安然,淡色調

安然,淡色調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

  那些水墨般的風景從這個季節的最深處濃郁流出,黑白灰都已經明顯,像是斑馬線留下長長地痕迹通往下一站。

  背包斜跨,就可以穿越這個城市的距離,最高處這個城市的繁華,燈光閃爍的迷離,來來往往的車輛和匆匆行走的人,這個夏天不為所動,那些有風的季節,都成為葉脈上的清涼透着盛夏乾淨厚重的氣息,發出濃郁的香,那些寫過的字都很沉重厚實,有些真實恍惚,應該說是我們伴着季節成長,那些斑駁的樹影在呼吸間繁密,多少個黃昏和晨曦,影子交錯的渾濁變灰漸漸消失在黑暗,眼睛里彷彿失去了所有的色彩,那一季,悲傷落幕。

  (二)

  天黑得很快,常常一下就看不清對方的臉,變得模糊的視線,校園裡很多樹和風擦肩而過,我突然開始想念夜,夜只是一女子,以華麗高傲的資態,帶着月光的桂冠,有時又是一隻黑貓的形態尋找黑夜裡的庇護,她的優美和華麗像是黑夜響起的一串華麗音符帶着及深的憂傷,我開始想念黃昏的格調不會向黑暗那麼孤獨和冰冷,落日時陽光的盛典映的金光四射,溫暖的將一切融化,那棵樹在黃昏下投下暗影,葉子的邊修剪的柔和融入一片落日的霞光。

您正在瀏覽: 安然,淡色調
網友評論
安然,淡色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