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流年似昨

憶——流年似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淡淡思緒牽情引,漠漠寒煙敘秋憂。輕風飄零心紊亂,殘花自語莫染愁。孤星璀璨守彎月,獨影憔悴一方秋。紅塵單戀紅塵夢,青絲作憶憶昨容。

  ——題記

  綢緞般的白煙絲絲縷縷隨着輕風盤旋在上空,剪不斷的思緒隨着孤煙,到了記憶開始的彼岸,那一片片破碎的琉璃,飄散在空中,我輕拾一塊,割破的肌膚沁出了血絲,我突地收回手,望着流走的記憶,站在原地,漠然的佇立,無色的液體劃過了臉頰,落入了無盡的深淵。

  亦是在秋天,亦是這般景緻,亦是舊人佇立,事過流年,心終究是不一樣了。

  記憶中,那恍若精靈的身影,恰若暖日的蓬勃,如同花朵的甜美,在記憶中一天一天若花般綻開,愈開愈艷,散發的芬芳,猶如致命的罌粟使人沉醉,無法自拔,往昔的如影隨形。在今日看來竟是如此刺目,呵,何時,我們才能再次那般洒脫?

  嘴角不時勾出一抹自嘲的笑,自己總說不要被紅塵染盡,如今,面對你,我又該如何去所謂的瀟洒?每天依舊上演着面具舞會,在圈定的天地里,隨着禁錮的綠葉木然的舞動,機械化越是標準,越是成功,帶着面具,孜倦麻木的生活,卻無法改變一點——驀然回首的那一瞬的燦然,一瞬便足以回味許久,終日如此,麻木已然,躲避幾乎成了習慣。

  藏身時,那不經意的瞥過的瞳孔,在另一方的眸中掠過,驚起漫天波瀾,慌亂卻鎮定的轉身,勢作無恙,那一瞬間的顫動的靈魂,卻在三生石上,細細的描上了淡淡清晰的一痕,手指間的細繩,又緊密了些。

  黑白的漩渦,望不穿一切,彷彿是刻着前世三生的痛世記憶的水晶球,穿越了時空,尋找自己的今生,一遍一遍的刻畫昨日的笑靨,一次一次尋找前世的情緣,憶當時,初遇時,那一抹恰似青梅的羞澀,映入君心,花市時分,許下誓言,柔情深種。念如今,回眸處,哪得一回如同落英的繽紛?澀入我心,相逢時刻,苦溢伊心,淚映君眸。

  前世三生的記憶,流年帶不去的痛世記憶。

  流水似流年,流年似流水,前憶似昨憶,昨憶若前憶,舊人是今人,今人非舊人。只願昨日的記憶不為痛楚,一點一點的慢慢去回味,念想。

  莫姬騰訊空間:http://user.qzone..com//(姬漠煙)

  http://user.qzone..com//(莫為憶)

  莫姬討論群:

您正在瀏覽: 憶——流年似昨
網友評論
憶——流年似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