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孤獨患者

孤獨患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患者 標籤:百年孤獨

  很久沒有在深夜敲擊鍵盤了,也許是怕那滿滿的思緒傾斜而出吧!水泥森林那是關於家的理想,我們幻想着在碩大的城市映像中留下自己的蹤影,哪怕是匆匆一瞬;渴盼着在那美麗的城市板塊中留下屬於自己的坐標,哪怕只是小小的一點。

  當意念被現實擠壓的若有有無的時候,當夢想成了遙不可及的奢望的時候,面對現實,還是忠於理想,慢慢的,我們變成了一個讀不懂自己的人,我們聽着古典優雅的音樂,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和別人不太一樣,我們譏諷愛情買賣,我們嚮往那南方的江南水鄉,我們迷戀被禁忌的遊戲,我們沉默如金,遮掩自己的心事,我們相忘於江湖,幻覺支撐我們活下去。

  二十三四,我想我已活到了一個尷尬的年齡,本應陽光依附於自身的時候,我們卻在這個急功近利的時代里,在天真的笑里刻畫著蒼老,“成熟”成了我們包裹自己最好的偽裝,得體的衣着,圓滑的說辭,成了我們“自以為是”的名片,在別人眼裡的“風生水起”,,只有自己知道我們都是“孤獨患者”。

  我們為什麼失去了做普通人的勇氣?也許在當下供需為主的體制下,普通,平庸,似乎也就意味着淘汰吧!這是一個成功被無限放大和所追逐的時代,感情,需要的已不再是簡簡單單的幾句承諾,而是能最大程度承載其後續走向的物質保障,我們漸漸的淪為了“複製,粘貼”的工具,複製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的經驗,強行粘貼到自己的人生軌跡中,在我們擁有了各色面具之後,面具下的我們,又是為誰而活呢!

您正在瀏覽: 孤獨患者
網友評論
孤獨患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