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初夏的雨點,落得太敷衍

初夏的雨點,落得太敷衍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____人生。如此肆無忌憚的兩個字。歐。亨利說,人生是由啜泣、抽噎和微笑組成的,而絕大部分時間是在抽噎。抽噎。呵,好敷衍的一個詞語。這是否意味着人生的劇情,悲劇?喜劇?輪番上演,轉序折回,寒風細雨中搖擺?人生不矜已轉瞬了二十年,而那個他自負了太久,竟不知如是亦成長亦長大。

  _____情緣。如此不堪重負的兩個字。饒雪漫說,過程和結局都有了,又何必再糾纏?是的,無論愛與不愛,都是自己的事,又何必再不舍?有些事,《結局后才明白》。有個《夢》,又何必再去做?最可悲的莫過於自作多情,最可恨的莫過於心存希望,最可憐的莫過於不曾勇敢,最可棄的莫過於無法自拔。

  ____友誼。如此惶悵饕餮的兩個字。郭敬明說,遺忘,我們不可更改的宿命。宿命。遺忘。命運。銘記。你是我的宿命還是命運?在友情的命題中,我不是孤單的。雖然有的人已然改變,太陌生,我多麼希望從未遇見過你,而你從我兄弟中除名的痛、我想你永遠都不會懂。而我,又是多麼的幸運。有些人,我們太久沒有面對面,可你在身邊的感覺從未消失。累了,會想念。痛了。會想念。笑了。會想念。mz,真沒想到,你從未對我說的痛、我們竟然太相似。呵,多麼默契的兩個傻孩子,不知不覺,我們長大了。l,ly,s,g…太多或着太少。原諒我的放肆,原諒我的無理。你們喜歡說我傻,無論我快樂抑或憂傷。你們喜歡說我神經,無論我憂傷抑或快樂。呵,我太隨心所欲了吧,我那一副死皮賴臉的樣子只是想讓你們快樂,真的不想讓自己的傷痛傳染給你們,因為都太值得我珍惜。

  ____親情。如此華麗藻紥的兩個字。他們總是對他說,你還小,有些事你不用管。後來,他終於明白,不是不用管、而是沒有誰能管。於是,他寧願選擇逃避。逃避。一個一點也懦弱的詞語。逃避不過意味着他需要自己創造一片天地。創造一片可以保護他愛的人的天地。遠離那些煩擾。;

  _____關於人生,還要如履薄冰,不可怠倦。

  ____關於愛情,終究妥協,所謂愛情,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即使承諾,已然無法兌現什麼,如是說愛情不在乎貧窮富有,無非意自己太理想,太幼稚,太不負責任。而她?怎能怪她太隱藏?怎能怪她太脆弱?怎能怪她太自由?愛真的需要勇氣。太認真所以太無奈,一個怕受傷的孩子怎能忍心去傷害?這一切的一切只能怪自己。

  ____關於友情。我太幸運,我太自以為是。原諒我偶爾的放肆。你們太值得我珍惜。不會讓誰受得半點傷害。

  ____關於親情。我還是喜歡在你們面前無言的我,最真實亦最不真實的我。

  ____小丑的世界一半陽光,一半黑暗一半快樂,一半憂傷。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雨點,落得太敷衍
網友評論
初夏的雨點,落得太敷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