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牢騷固然有,但不該發生在這個階段,對公司來說,我是個新人,新人當以適應各樣流程規章制度學習為主,其他都是次要的,因為我發現當你開始抱怨一樣東西的時候證明曾經它的喜歡程度被你嚴重打折了,這樣你堅持下去的就只有受罪,苦了自己...

  離開正天網路的時候,因為上司的一句話,他說:“人各有志,不必為了不喜歡的事情勉強自己,喜歡就做好,討厭就放棄,能堅持就堅持,不能堅持就逃避,換個環境未必就是壞事,三百六十行,總有一樣適合自己!”當然他說的沒有這麼唯美,主要灌輸給我的我猜該是,承受不了可以適當的逃避吧,後來我離開的,老闆看一眼離職單考慮都沒有就簽字了,那個時間我感慨呀,本以為自己是個人才,會得到老闆的挽留半下,想不到竟是那般狼狽的離開,在的時候發現不了,離開了才知道,原來可有可無,自己還傷感的一想到會離開就難過不已,怕再和同事們相逢已後會無期,然而隨着他那刷刷三個字瀟洒一簽,我竟如葉子離開了大樹般絕塵而逝,那一刻我對人世間那一層不染血緣的情意理解得萬分透徹。

  離開國裕的時候,我對老闆說,很感謝這一年來對我的幫助與支持,同事都很好,我只是個人原因需要離職,我並不是什麼人才,希望你不要挽留,否則我真會把自己當人才看...老闆只回了我一句話,我當場就淚奔了~他說:“什麼情況呀小張,敢情這一年我們待你也挺好的...”弄了半天,他們全是一夥的...為什麼我總是最後才發現呢?我是太後知後覺么,全部門除了我就一個湖北的,其他全是廣州人,吃飯講白話、工作講白話、開會是白話、就連和我說話也是白的,我那麼討厭白話還是聽了一年,那一年我很享受每天被夕陽照着的感覺,那一年也發現自己的內心變得寬廣了許多,我離開其實不是他們的初衷,他們是希望那個湖北的女孩子離開的,處處針對人家,我倒是做了一個第三派,跟誰那一派都不融但也不敵對,做好自己就好,直到現在,那個湖北的小女生估計都不知道當年他們是如何偷看她聊天記錄如何在背後罵她如何整她的,離開那裡不知道是對還是錯,反正我輕鬆了許多。

  說起來自己想笑,國裕后的這份工作只有二十天,先是正天時的老客戶,打過許多電話要去他那裡上班,我回家時他就問我什麼時候來,我來時接到的第一個電話就是他的,共計電話不下十個,這二年他也算是用心請我了,本身都是老鄉,又曾經是自己的客戶,最主要自己真不是什麼人才不值得這樣被人家三請四請,出於內心征戰善良那根弦過意不去,於是就屁顛屁顛跑那裡上班,好了,去了,今年的工廠都很奇怪,對用人方面特挑,最主要的是自己招的都用不完,要你人力資源吃白飯么,好,我下工廠熟悉流程,外面跑開發客源,二十天後,他說,目前的趨勢自保為先,先考慮生存再持續發展...我算是光榮的被裁掉了,老闆執意我先去他朋友那裡做段時間,到時候再讓我回去,我出於禮貌還是笑了笑,我也有認識的朋友,去他那裡也可以...

  到今天,我的困惑還是沒有解開,也許這將是永遠沒有答案可尋的,我也決定不再去思索這個問題了,問題就是,真的是企業到了瓶頸還是自己能力不行做得不夠好?如果自己夠優秀...所以想到這裡我決定不再尋找答案,總之該感謝生命里每一個願意給自己上課的人,28日離職後去妹在的手機店裡修手機,29號面試成功,30號正式上班,上班后,就是我現在的這份工作,曾經去小王在的公司面試,經理希望我從售後做起,我笑笑離開了,因為我覺得售後沒有前景。這份工作標準的客服,很漂亮,集售前、售中、售後為一體的銷售客服,高底薪、高提成、待遇好,自由~做起來才發現,相當鍛煉人,特別是像我這樣的,在社會裡打拚累了,不想動彈的,激情耗的差不多了的,老闆直接說,連續兩個月銷售業績排最後一名的,馬上走人!好,我來勁兒了,早九晚一也不帶累的,一恍一星期過去了竟忘記中間該休息一天,天天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思考人生了,就是這樣把那麼沉重的問題給擱淺了。

  上午因為一個客人和物流協商送貨的,網上24 號說需要送到樓下自己加費用的,今天沒有聯繫他他發飆了,問他要當時聯繫他去取貨的物流電話他說不見了,問我來要,給他了一個發件公司的電話他不依不饒了,最後打電話跟他溝通,一個聲音聽起來四十歲左右的男人,話不過三給我整出一句你他媽B給我怎麼處理的...我惱火!直接很大聲的回他:親,我請問您,可以罵您的媽嗎?您說話能文明點嗎?他有些激動,嘀咕完給我掛電話了,同事們都在笑我...最後聯繫上了物流,人家說,他的東西太大件,小車裝不了,溝通的最少要一百二,但他只出一百,所以沒有送...這是我有史以來領教過的最大方的男人。

  且說自己吧,做的不是相當好,但這一課課上完,感覺自己成長了許多,對的,我需要錢,但我也不是看到錢連媽都不認得了做人的基本道德我還是有的,我猜同事們笑我是覺得我這麼文氣的一個女生突然問客人我可以罵你媽嗎而感到吃驚,說實在的我跟我媽有代溝的,跟我妹都比跟我媽關係好,因為我什麼都不願意和她說...但也不能因為這點就可以任誰都欺負我媽頭上的,我媽就算讓我現在為她去死,那命是她給的,我也不能說個不字,再說了,網上不是還流傳一句話,有一種愛,叫母親!

  當然,說得有點激動了,但理還是這麼個理,只是說剛開始,連夜路走多了都不免遇到幾個鬼,何況做這一行出現倆極品呢,不為怪了,工作還是蠻值得喜歡的,除了不罵我媽,一般遇到實在想罵我的我都能和自己商量下不還嘴,畢竟上學的時候老師教過,狗咬你一口你總不能再咬狗一口吧,那樣的話你跟狗有什麼區別了,細想下確實,誰沒事會跑來罵你,有的時候自己做的也並不全對,能忍則忍,不能忍則不勉強自己,誰也不是說為了錢可以盡情的失去真我,開心就做不開心就撤,道理很簡單,不用太糾結,尾了自己還是會明白,感謝傷害過自己的人,因為他讓我懂得了有一種堅強叫自己,感謝謾罵過我的人,因為他讓我懂得了有一種大氣叫包容,感謝過客們裝飾過我的眼,感謝眼睛們帶你看到我的瑣瑣碎,感謝我的瑣瑣碎充實我的生活,感謝生活讓我遇見了你,感謝你的細心閱讀,晚安我的好朋友,我之所快樂,是因為我把心底的話全給你傾訴了,也祝你快樂!

您正在瀏覽: 工作
網友評論
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