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嫁與當兵的

嫁與當兵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幾天自己身體特別不舒服,兒子又發燒渾身起疙瘩,反反覆復老是不好,擔心的要命,煩得要命。今天老公打電話詢問兒子病情,我朝他砰砰地發了一通火,還說了幾句特別不靠譜的話,說完又覺得後悔,覺得特別不應該,也頭一回主動發信息和老公說了“對不起”。

  其實我知道,老公心裡一直都是很牽挂我和兒子的,他愛我們,知道我們娘倆在家不舒服在那裡干著急,可是他自己也沒辦法,不能說回家照顧我們就回家照顧我們,因為他是個當兵的,部隊有部隊的紀律。

  其實我也知道,我理性的做法應該是不告訴老公我和孩子生病的事,而是心平氣和的跟老公說,你放心,我和孩子都好好的,你不用擔心不用牽挂,我們在家都好好的。然後所有的事都自己扛着。

  可是,我就是做不到,我就是想告訴他,我就是想在我不舒服的時侯有個人能照顧我,在孩子生病時能有個依靠,不要讓我一個人擔心。

  突然發現,我一開始便高估了自己,那時決定嫁給他時,朋友都提醒我:你可得想好了,嫁了當兵的,你可得做好自己承擔一切事情的準備,那可不是能耐得住寂寞那麼簡單的。當時我覺得他們的擔心是多麼多餘,我對自己一直都很自信,有什麼事是我自己面對不了的啊,沒問題。

  現在想想,那時還真是幼稚,總以為生活永遠像戀愛時一樣充滿陽光。沒想到這才是真正的生活:柴米油鹽、吃喝拉撒、養兒育女、生活瑣事、矛盾糾紛、病啊痛的,最可怕的是所有所有的一切你得一個人去面對,一個人去承受,而自己,又遠遠不是能承受的住這一切的料。唉,看來人還真是不能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啊。

  我從小最崇拜的兩種男人就是軍人和警察,覺得他們穿着軍裝和警服特別英武,保家衛國、除暴安良也讓人崇敬,從小便有一願望,長大要麼嫁個軍人要麼嫁個警察,長大后終於實現願望。

  但是,如果現在有人問我,要我重新選擇,是不是還會選擇一個當兵的,我還真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下了。

您正在瀏覽: 嫁與當兵的
網友評論
嫁與當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