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歲月的迷離

歲月的迷離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的迷離 標籤:歲月神偷

  古城燥熱的天氣在一場暴雨的襲擊下開始涼爽,在半響之後,暴躁的太陽再次灼熱大地。心情隨着亦是多喜多悲。太陽下山,月亮升起,朋友打來電話,另一個朋友將至。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的朋友,心裡親切着,但是還是擔心了起來。自己的冷漠,在人事面前已經失去了語言,喉嚨轉動許久,卻未曾有聲音的流轉,性情越來越淡,沒有了耐性,不出一言便煩躁惱怒。在心底的什麼地方,拋棄了人際,拋棄了自己。

  她們笑着跳着,拿出自己還新半舊的衣服,彼此試着挑選着,覺得好看開口就要了,對方有人毫不吝嗇,你要就拿給你了,還有一件要不要看看。真的像是回到了從前,我們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很溫馨,於前面的冷漠不由得也收藏了起來。

  看到她們躺在那張床上,彼此私密的聊着各自的男朋友,也談論起以前的朋友同學之間的種種前事現事,以及親戚故里的一些故事。

  想要加入,努了努嘴,吐出的是些不清晰的往事,忘記了故事中的細枝末節,忘記了故事中主人的代號,於是這場參雜無聲無息的消退了。

  沒有羨慕她們,我很清楚自己也走在這條路上,過去的事情過去的人,我不想在記起,那些往事就那樣埋沒在記憶里,挖出來已不新鮮,倒不如就那樣放着罷。她們嬉笑打諢我,說我不解風情,冷血無知,而我則聲高嚴正訓斥她們,那些都是別人的事與己無關,又何必談論太多,倒不如把自己的事情弄的清楚明晰的好。她們不以為然,繼續她們的淡淡笑言。

  看着她們的親昵,我開心的笑笑,很淡。很久沒有過這樣舒心的笑了。想起那些往事,他們的男友都是相識,只是記憶還只是停留在那沉寂三年之前的夏天。轉過頭,我看見自己那些繁悶苦楚的感情,那些苦澀不堪的記憶。

  那些感情不會同這些一樣,雖然話語中的不客氣,不相讓,雖然漸漸的在淡去,但卻只是如同酒的顏色在消散,它的醇香在濃聚一樣,歲月走過,某個不經意間,陣香撲鼻,便明了這些淡去的情感。而那一些的情感迫使人不敢提起,不能提起,像極了口中嚼的口香糖,越嚼越無味。

  夜深了,她們的聲音也已低淺了,在此吝嗇的笑笑,抱過睡枕,獨自入睡。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迷離
網友評論
歲月的迷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