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大約在冬季

大約在冬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成長的我們,要告別昨日的點點滴滴,沿着星星的軌跡,追尋夢的足跡。是月之輕揮抑,或是死水之凝波,孩子的眼睛是無從的選擇。你天真的笑容,失控般的抖落滿樹的綠葉,窗外,一群孤獨的樹影正衣衫襤褸。而在遙遠的異鄉車站,我正佝僂地撿拾着一個個深入淺出的腳印。

  不知何時,一縷陽光射向大地。據說冬天的陽光很特別,“錯過了星星,就不要錯過了月亮”,人們總是這樣說,我卻發現自己喜歡上了牆角那一束淺淺的夕陽。空氣很寧靜,萬物停止了呼吸,彷彿一切將化成一個永恆的結點。猛地一陣微風掠過,有人聳聳肩,看見幾片樹葉正打着旋隨風飛舞。他們是悲是喜,是該慶幸落葉歸根,還是該憂愁生命之花即將凋零,下一個路口應駐足何方,沒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真正了解,誰又會在意一些對自己並不太重要的事呢。即使你渴望被關心,就像那一片黃葉!

  終於夜晚來了,這是一個安靜的夜晚,淡去了盛夏的蟬鳴和難忍的酷熱,也沒有秋季的凄涼落寞,可以盡情的回想過去,感悟今朝,暢想未來。不知何時猛地被驚醒,我想可能是冷月的鼾聲或是星兒的一個噴嚏吧!猛然,有了一點小衝動,好想起身溜出被窩,去路旁那樹下看看,還有沒有葉兒落下,葉兒的臉上可否還留着冰涼卻很清澈的水晶,她是哭了嗎?我想肯定不會。想寫點東西,於是摸出手機,記下:夜晚,像一頁濕晦的稿紙,寫不下一句詩行。沒有出口的冰川上隨處都是出口,真要等到天明船板腐朽時才想起歸程嗎?大海起風了!

  打了一個哈欠,頭腦卻愈加清醒。不知何時,一縷藍藍的思念從心底某處緩緩的升起,霎時,藍藍的天,藍藍的月,藍藍的相思,藍藍的你……

  也許,冬天註定是個傷感的符號,但這個冬季,我選擇收穫,不再迷茫,不再浪費生命之泉,珍惜每一分,充實每一秒!無論明天成功與失敗,我不會後悔:選擇了眺越遠方,大約在冬季!!!

您正在瀏覽: 大約在冬季
網友評論
大約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