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洗澡教學反思

洗澡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洗澡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洗澡教學反思

  上周就該上輪值課了,由於學習培訓,只好這周周一上了,我想在課堂上體現一下繪畫課的小組合作,讓他們給提提意見。於是看了看書一年級正好上洗澡一課,這節課對於一年級的學生來說,既非常有趣又有難度。一方面學生經常洗澡深有感觸,另一方面由於低年級學生的知識面小對於人物的繪畫有一定難度。因此,我在課堂教學中讓學生看一看、演一演、說一說,在學生觀察不同的洗澡圖片后,提出問題“除了我們人洗澡,還有什麼需要洗澡?”通過這樣一個問題,引發學生對洗澡的聯想:動物、樓房、植物、地球、水果……同時也激起學生的好奇心,激發學生的想像力,讓學生進行小組討論,展開想像空間,對學生的希奇古怪的想像,我給予一定的鼓勵和肯定,同時,也展示些圖片,讓學生仔細觀看圖片,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自主性,選擇一些想像大膽,表現自由生動,富有新意的作品,提供給學生們欣賞和學習。

  通過這一節課,我們教研組的老師又討論了,小組合作並不是每節課都需要,要根據課型等進行設計。

  篇二:洗澡教學反思

  通過對本課的學習目的是引導學生通過回憶洗澡時的情景,體會愛清潔,講衛生的快樂。通過洗澡這一課題,引導學生髮散思維——動物、汽車、樓房和地球也愛清潔、愛洗澡,還有什麼也需要洗澡,把他們畫出來;利用學生熟悉的表現方式把自己的所想、所思表現出來,培養學生的觀察、記憶、想象、表現能力。

  通過對本課的學習,幫助小朋友回憶起生活場景,抓住洗澡的特點創造性地表現生活中有相同特點的場景。表現生活趣事,體驗繪畫活動的趣味性。培養了小朋友們的表現力和想象力。在本節課中,教師重點引導學生形象的回憶洗澡的動態、手部和身體的細節特點。我着力安排了讓學生反覆觀察講述。先是同座間互相做動作,仔細觀察,全班討論。在教師的啟發下,逐一討論身體各部分的動作特點和面部的細節特點。全班討論結束后,再組織學生觀察,請一位學生在集體面前表演。全班同學集體觀察,進一步鞏固學生對動作形象的感知,再通過教師示範、學生的印象會更深。

  為了使學生能更好地展開想象,同時引導他們發散性思維——動物、汽車、樓房和地球也愛清潔、愛洗澡,還有什麼也需要洗澡,把他們畫出來。

  篇三:洗澡教學反思

  洗澡是一節非常接近學生生活實際的課,想要上好這一課並不難。我認為關鍵是調動學生對生活的細節的觀察能力。這節課我準備了豐富的課件,也找到了很多動物洗澡的圖片,孩子們結合小朋友洗澡的圖片來進行分析,後來就想起了《小丸子洗澡》時的那集動畫片。一上課我就和他們一起做了一個遊戲,他們很開心的猜到了小朋友做的洗澡的動作,做起來不同的動作,這時候看孩子的表情,那是真正的快樂啊。小朋友們回憶起洗澡時的一些趣事,給大家分享,課堂的氣氛十分活躍。

  通過對“洗澡”這個生活片段的回憶,設計的美術教學活動來喚醒他們對生活的感受,引導他們用基礎的藝術形式去表現他們內心的情感,真實的生活,身邊的事情。

  在學習實踐中,引導學生充分體驗創作的樂趣和審美享受,通過集中展示、互評作品等方式,豐富學習活動,感受藝術魅力。

  用生動的生活案例,長輩對自己生活的關懷,來陶冶情操,進行情感教育,提高審美能力,達到認識、操作、情感、創造的整合的道路中。讓學生掌握一定的繪畫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技法,培養學生具有一定觀察能力、思維能力、構圖能力和辨別、調色能力的同時,努力為學生創造一個輕鬆愉快,有趣味的學習環境和氣氛,消除學生心中的心理障礙,使學生感到學習沒有負擔,是一種享受,一種娛樂。

您正在瀏覽: 洗澡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洗澡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