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藝術,因你而美麗

藝術,因你而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藝術,因你而美麗 標籤:798藝術區

  長假數天,夢裡遊盪的世界,長夢綿綿,是割不斷的情絲,總怕會驚醒,卻還是醒了,雙眼微澀,還是裝作不在乎,赤足趴在陽台上,透過暗淡的夜光,看到一半的書還扔在書桌上,一頁未動。風過處紙頁輕動,是這靜謐可愛的一刻。手邊一杯清酒,酒香如舌尖上的詩,徘徊不去,伴我一夜。一個人的世界里,無人傾訴,再多的話都成了獨白。

  世間美好如流星,橫划天際,燦爛絢麗,照耀天宇,愉悅了我們處在光明呈現的那瞬間,然而,當最後一絲亮光隱沒於暗雲的間隙時,我們習慣尋找光明的眼睛,不自覺就會陷入黑暗之中。這世間終究是沒有什麼可以永恆。轉頭間就已物是人非,再回首,恍然如夢,昨日黃花今凋零。或許當我們老的時候,人生悲涼、轉瞬即逝的感覺,必會如青藤般纏繞於我們的雙肩,在耳邊絮聒。生命如此之短,對我而言,到底還是太長了……

  幾米說,一樣的眼睛有不一樣的看法,一樣的耳朵有不一樣的聽法,一樣的嘴巴有不一樣的說法,一樣的心有不一樣的想法。是不是因為這樣。一樣的人生才有不一樣的哀愁呢?正如每個人都有一顆心臟,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心靈。所有人都在不停的追逐,不停地從我身邊掠過,我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人生,沒人會告訴我該怎麼做,內心的掙扎與無奈誰人能知,我只能放緩急促的腳步,停在原地,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沒有任何思想,只是沉默,只是看着。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同樣孤獨的你,而我就像是無邊無際的沙漠里迷失的游者,在看到你的那一刻,如同找到了方向。只是,這絲希望是否我對它的期盼越大,給我的絕望就越大呢。這也許是個難過的問題。沉思,只能是沉思……

  現在的我或許已經能很好的詮釋孤獨與藝術的含義了。匆忙成為現代人的主要特徵,人們把少的可憐的獨處時光交給電視、網絡、電話或娛樂場所。於是,孤獨成了一種越來越難以企及的精神境界,寂寞成了一種越來越深刻的心靈危機。當你把孤獨作為一種享受的時候,你就會凝神諦聽那些被我們忽略了的聲音:風在樹葉上悄悄掠過的哨音,小鳥在樹上發出的呢喃,星星在天河裡的囈語,月亮在雲霧間穿行的足音……這是一個境界,只有學會在閑暇的時候享受孤獨,你離自然才會越來越近,離最真實的自己才會越來越近。

  當你把孤獨作為一種享受的時候,你的思想才能處於獨立的思考狀態,你的心靈才能飛濺出靈感的火花。這也是孤獨的一個境界,古今中外,凡是偉大的作品都是在孤獨中創造出來的。那些真正的思想家,總是屹立於個體的生命之上。

  孤獨作為一種境界,絕不等同於寂寞。寂寞是你,而孤獨是你的心。藝術也是孤獨的,它需要一個創作者,更需要一個觀者,能在藝術裡面讀懂作者的思想的人,是可貴的。如同這世界里的每一個人,他們都是一件藝術品,每一件都不同,當一個人讀懂了另一個人的心時,他就註定為這一個人所牽絆。

  微醉的世界,是美妙的,不會再那麼清晰,它是模糊的,朦朧的,夢幻的,只是一個不真實的夢。都說孤獨的人,會有很多夢,那夢裡,又會有誰出現呢。

您正在瀏覽: 藝術,因你而美麗
網友評論
藝術,因你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