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雨中

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在雨中

  近幾天來,天總是陰陰的,雨連綿不斷地下着,好像在糾纏不休!那纏綿的味道讓人很想纏綿……按季節劃分,已經是夏季了,可是北方的這個時節天氣還不算是炎熱,只能算是有些暖。

  早上起來,雨霧瀰漫了整個天空,細細的雨,輕輕地飄着。風,變得微涼。穿了襯衫,外邊還搭配了風衣,才覺得不冷了。喜歡在這樣柔柔的雨中漫步。撐起那把紫色的傘,獨自在細雨中前行。風,掀起我的衣襟,雨,淋濕了我的秀髮,貼在我的臉上,好像親吻一般。清新而濕潤的空氣沁入我的心脾,深呼吸,超爽的感覺!

  一路走來,欣賞雨中的風景……

  街上的行人多了起來,更多的是上學路上的孩子和護送孩子的家長。五顏六色的傘花盛開在濛濛細雨中,大的,小的,深的,淺的,明的,暗的。

  瞧,那些淘氣的孩子們,在雨中頑皮的嬉戲着,有的孩子用稚嫩的小手接着雨滴;有的孩子甚至不顧一切,把小腦袋探出傘外邊,讓雨灑落在臉上;有的孩子,邊走邊用腳踢着路上的雨水,哪怕弄濕了鞋子,弄髒了褲子,也全然不顧。純真的笑容在他們的臉上流淌,愜意的樣子讓人羨慕!多麼頑皮可愛的孩子們啊!多麼讓人嚮往的快樂時光啊!

  迎面走來了一對情侶,一把花傘下,兩個人緊緊地依偎在一起,男孩摟着女孩的肩膀,女孩埋進男孩的懷裡。看不清他們的神情,看到的只是幸福的相依,我想他們的心一定在笑,臉也在笑。兩個人在一把傘下,絕不會感到擁擠,而會感覺更加溫馨和浪漫……心裡湧起暖流,為他們祝福!我的陌生人!

  前面的兩把傘在雨中挪動,速度很慢,我很快趕上了他們的步伐。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對老人,手裡拎着菜和早餐,步履雖然有些蹣跚,但是我感覺到老人很健康。他們邊走邊聊,話題隨風灌進我的耳朵,原來是在商量午飯做什麼菜,是孫子最愛吃的。忙於上班,匆匆忙忙從老人身邊走過,那一刻,兩位老人其樂融融的相伴,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深處,其實,老有所依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雨中,我一個人獨行……

您正在瀏覽: 在雨中
網友評論
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