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抹紅塵

一抹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抹紅塵,像流星劃過,留下的是美麗的弧線。在菩提樹下的許願,隨人海飄遠,一切如煙。

  ————————————題記

  爾等何須苦中作樂忍寂寞,方才言出悲涼雨,有何強作笑顏哭撐淚。紅顏禍水,痴情郎兒醉夢中,輪迴之中天註定,紅顏過客不可留。怎能這般痴痴愁,回頭,回頭,光陰偷渡,抓住燈火闌珊處。夜的城市喧囂,但更落漠。不夜的霓虹照亮這個不夜的遠方的都市。你那高佻的體型穿透了我的瞳孔,註定了多情的我要為你痴狂。你襲着粉色的羽絨,在燈光下顯得是那麼的嬌羞欲苞。淡紅的臉狹寫滿落寞與塵世的滄桑,讓人多的是痛楚。既然相遇,又何必在乎時間的對錯,地方的尺咫,靈魂只是文人的造次,不屬於後現代的我們一代,落寞的一代,我們要的只是片刻的擁有,破繭成蝶后的寧靜。

  可是美好的都是那麼的短暫,等待的是離別,是一座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猶如夜上海雖美,他不會為你一個人去駐足,此時多的是沉默,空蕩的空間,寂寞的鐘擺在不挺的擺動,劃破整個夜空,抽離了殘碎的心。就當我們是紅塵匆匆的過客,然後各自啟程。坐在列車上,看這窗外的山坡和田野,心裡空蕩蕩的,然後剩下是寧靜。紅塵多憂愁,塵世悲白髮,生命潦草,輪迴往複,蒼涼餘生。陌上情事不能忘,悲清城中愁斷腸,等待的是下一座城市新的生活。

  可不知道為什麼又來到這座熟悉的城市,曾經給過我痛苦與憂鬱的城市。也許還留戀些什麼東西吧!儘管自己永遠無法得到。可是這座城市與我無仇,還是眷戀我的,在這裡又看到她的影子,觸動了那顆關閉的心門。我們是在會議室見面的,那天我去的很早,進門的時候看到她習慣性的向我一笑,我被她深深的酒窩吸引住了,她長長的秀髮披在兩肩,是那麼的秀麗明亮,兩個耳麥深藏在發下,優雅的在聽什麼歌曲。我無意識的坐在了她的身旁,不去看她。這時她低聲細雨的對我說早上好。我這才注意到她是個滿帶憂傷的女孩,經歷紅塵洗禮的她更顯得嬌羞,讓人憐憫。

  也許是緣分吧,我們聊了很多,她從深圳到上海,到杭州,又回到了這裡。她給我講世界之窗,東方明珠,杭州西湖,每說到好玩的地方都異常的高興,喜歡抿起嘴角,不時的伸出兩個手指。和她的交談中知道她是受過傷的人,因為我唱短點的時候,她哭了,看着她擒滿淚水的臉,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她,沒的辦法只有把自由交給她,一天的時間都陪在她吃飯,散步上了。自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去接近一個,一個陌生的人,應該是一笑一顰很像她,只不過她沒的她漂亮,沒有她身上橘子香水的味道,沒的她要在雨天在雨中狂奔的洒脫。她只是她的影子,鉤起我回憶的痛苦,撕毀了我平淡的生活。靜靜的,痛苦在蔓延,我始終無法改變,我無法快樂起來。懷抱着冰冷的語言去觸摸夢的碎片,努力拾取仍舊不需要的愛情,用刀鋒去陳舊原來被陳舊的夢,心境依舊被褻瀆的凄涼冷落。如此的生活方式,像借口一樣轉變,不求快樂的活下去,但願人生如此卑微孤至。像棄嬰那樣,被遺忘在城市的角落。

  窗子還是無精打採的打開着,蕭瑟的秋風,散散的吹起,頭髮很亂,吹動着我的思緒,微微記憶,你,又在我心裡冉冉升起。

您正在瀏覽: 一抹紅塵
網友評論
一抹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