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是一段逝去的往昔

青春是一段逝去的往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午後閑暇,獨坐於校園一角,徜徉在音樂的海洋里。聽着耳機里循環播放着同一首歌,突然不禁淚流滿面,歲月匆匆,不知不覺中青春已漸行漸遠。當我們想努力抓住其身影,卻發現無從下手,也許根本就是趕不上了青春的腳步。聽着那曲曲喜憂樂悲的歌調,想象着留在心底的隻言片語,只能是感懷形傷。沒有誰會一直憂傷或者歡樂,總有一些人或事左右着我們的心情,讓我們困惑、不知所措。青春里經歷的點點滴滴,不會是獨家記憶,更不會是沒有痕迹的空白。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不太積極的人,不喜歡喧嘩,不喜歡熱鬧,不喜歡爭搶。只想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看着校園裡來來往往的人群,看着舞動着青春活力的男男女女,我卻漠然地留在已逝的年華里。有時候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看着別人的歡笑,卻淚流於自己的故事裡。

  時光,永遠都是一位冷酷、無情的俠客。不會為了任何人而稍稍走得慢一點。當我們把悲傷與鬱悶悄然刻於流失的歲月里,它卻依然飄過,不露任何聲色,直至消失在時間的盡頭。

  有時候習慣了用文字來書寫自己的憂傷心情,漂泊其中,卻依舊走不出曾經的傷痛。文字的蒼白,柔弱與無骨,透着的儘是些凄涼。也曾徜徉於陽光下,努力尋找迷人的溫度,卻從來都是可感不可觸。想着過去令人發笑的一舉一動,幼稚,卻是舒心與溫暖的。歲月流失,當我們還在一直熟悉的年華里旅行,可再也找不到那份天真與快樂。於是,在這些依然美麗的日子年華里,慢慢迷戀上了憂傷這位陌生的好友。莫名的頹廢感讓我們學會了用自己熟練而別人感到莫名奇妙的方式來發泄,學會了用文字來寄託那疲憊不堪的靈魂。當往事不堪回首,我們卻依舊迷失彷徨,緬懷着那不忍忘記的段段往昔。不知不覺中,悲傷已陪我們走過春夏秋冬。

  靜靜地坐着時,總有突然想起有那麼一些人一些事,悄悄地觸動過我們悲傷的心弦。其實每一個悲傷的人不過都是在一段過往中沉迷深陷,想走出門來卻苦於找不到方向,慢慢地就形成了憂傷的習慣。當我們長時間地眷戀一段逝去的時光時,情緒就會自然的悲傷化,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憂傷的習慣吧。說到這不禁啞然,想起了自己曾經說過,憂傷會成為一種習慣。在這時,終於兌現了。其實還是希望自己能幸福快樂點,讓幸福於心間流淌,一輩子的愉悅與快樂。這樣,便不再會那麼憂傷,也就會將那些煩惱與鬱悶拋之腦後,置之不理。

  回憶,有時候只是又一次翻開那不堪回首的幕幕。其實我們回頭想想,當回憶過去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忘卻了曾經那份情。留在我們心底的只是曾經戀戀不捨的盟山海誓和溫柔婉耳的話語。於是,我們試着不再去想,試着開始遺忘。慢慢的,你就會發現,沒有那麼多放不下,沒有那麼多值得你去懷念的人與事。人生如夢,夢醒時刻也許已是千年。百轉千回,轉念一想,其實都是浮生一夢。

  年華似水流逝,走過後再回頭看,你會覺得,我們每個人都不會有遺憾。絢爛年華中,青春已在我們心中留下痕迹,而不是段段空白,放不下的只是我們所眷戀的一段逝去的往昔。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段逝去的往昔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段逝去的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