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花開有聲

花開有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似乎是二啞巴爺突然說出了話--這已經是冬天了。

  已經是冬天了。

  陽光開始變得庸懶,纖細而綿長,像輕盈的柔波漫過頭頂影射出狹長的眼臉再漫遊到腳下浸人土裡。

  很長很長的霧浸染着時光,浸染着,像裹着白沙的情緒,又像裸體的蒼白的目光。

  開始流動,流動着,啞啞囈語,輕描淡寫的飄。

  於是這日子濕潤了,柔軟了,柔軟到死。

  開始有人無所適從,有人開始懷念,懷念那撕裂般的開始。他說,三月里春華從土裡滋長,躍上枝頭便遙看盛夏;海子說,七月未遠,於是生命拔節的痕迹便雋永;後來啊,十月里的影子很單薄很單薄。

  是二啞巴爺突然炸開了鍋--這已經是冬天了。

  已經是冬天了。

  秘密交談到此為止。

  開始搬運陽光。

  一大摞一大摞的,孜孜不倦地搬着。

  都是乖好孩子,不任性不貪婪。

  從黎明的帷幔徐徐拉開到霜灑一地到跺手跺腳如同葉子在跳舞到筆尖嘩嘩啦啦沙沙地紙上風流到一抬頭一望眼中群群黑鳥掠空而過到夕陽鋪開夜色大地微笑着絳紅到一瓣唇月掛在水裡也在天上到夢與夢在夢裡佳期如夢到我們幸福--

  得很貧窮。

  我們幸福得很貧窮。

  從你微笑着從春天走來向我招手到我們在夏日裡抓螞蟻裝了滿滿一籃子到季節穿上了霧紗佯做秋天的嫁衣到現在你說:那不是我的天堂,如果那裡沒有風花雪月。

  到你幡然醒悟這已經是冬天的時候,你說:我們要不擇手段地幸福。時間永是流駛,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只要你把心交給它,它就不會顛覆你生命的帆。你去滑九年的旱冰,你去航九年的重洋,你去攀九年的崖峰,然後你會得到它。

  07年呼啦而過,07年會不會有雪,候鳥是不是已經飛回了故鄉?

  我深深地祝福你們。

  有些東西就應當永遠盛放光芒,如同二啞巴爺爺的眼睛,如同這冬日的心情,如同那一場將到未到的雪。

  它會來的,每一段等待都會留下一段美好,它會來的,因為我們都是好孩子。

  好孩子都會幸福。

您正在瀏覽: 花開有聲
網友評論
花開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