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微情抒(3)

微情抒(3)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1068。熱茶捧在手,想起故鄉一場雪過後,嗞嗞的燙一壺熱酒,花生米蘸點醋,可以約上三五個朋友,聊聊天鬥鬥地主;如果這個時候有你在我身邊多好,鬥地主,你最愛指手畫腳,喧賓奪主;好吧,索性給你玩了,可是笨丫頭,千萬別再四個2把倆王帶出。不然我又要自嘲:“你們哪兒撿去?我笨得這麼可愛的媳婦兒”

  1069。該如何讓我繼續?手捧你從故事裡透露的結局,一場意外散場的電影,何必再追究主角是誰;開始愛得小心翼翼,最後走得無聲無息,你的生命里我終究是過客,雁過寒潭不留痕迹;這是一場約好的遊戲,最先認真的那個會被判出局,如果註定一個人要輸,我選擇看你最後勝利;

  1070。我想起那些愛我的女子,愧疚凋落成一地心事,把最善痴情的年華,寫成了詠嘆,心悅君兮知不知!知不知?知不知?我負了楚楚動人的相思,淡漠城檐下疏為河池,把最難將息的青睞,痛糾了心結,君不憐我我憐君,一輩子呵一輩子;

  1071。凡是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遠方,凡是殘存希望的都叫做念想;於是不遠的遠方,我半道出家的和尚,念念不忘呵念念不忘;是你多情的顧盼如世情迷眼,還是你賢淑的溫柔讓人情彌香。你一刀刺入我的心臟,我怔怔醉倒在天堂,若醍醐路過心尖,至死方悟。雖死何妨!

  1072。拿一切的值得去換不值得,直至淚眼婆娑,你轉身離去的背影,滄桑裡帶着失落,我也許沒那麼愛你吧,不然為什麼,不曾說一聲挽留,不敢唱一句離歌;給起的,我哪怕赴湯蹈火,要走的,留也是留不住的。祝你好運,在走得遠得聽不到的時候,默默說一句:你其實我深深愛過。

  1073。罷了,罷了,設限的愛情,如強摘的蘋果,與其委屈你的幸福,那麼不如不要的好;

  1074。每年送兩束鮮花,情人節和結婚紀念日,你生日的那天,推掉一切應酬跟你一起過,陪你吹滅生日的蠟燭,看你許願,然後抱抱。(寫給未來人——-第一封)

  1075。落寞的望着蕭瑟的天空,然後站成一尊雕塑,既然普通的日子被他們引意,那麼我就演一個稱職的貴族,我想我該穿厚點衣服,然後佯裝一臉羨慕,盡顯無緣“脫光”的失意,襯托那些眷侶的幸福;你瞧,我演技多好,光枝禿樹的背景下,完美的演繹了孤獨,就連謝幕時都是一個人,說著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1076。不想左右逢源,也不要一花兩朵,唯一跟唯一相配,才能令真愛成活。那些酒後亂性逢場作戲的借口,還被多少人冠冕堂皇的說著。那些紅杏出牆因利下潛的規則,終是抵不住利欲熏心的誘惑;他們不懂,專一是愛的時候一心一意,不是苛求一輩子只愛一個,他們太懂,太懂的時候往往弄巧成拙。

  1077。是我忽遠忽近還是你若即若離。猜不透呵。你心如沉針的海底;是不習慣電影還是不喜歡咖啡?月上柳梢的時候總不肯赴我的約會。於是我讀不懂你了。目光相遇時的微微害羞。我說笑話時的嬌兮俏兮。其實最傷人的不是拒絕。而是明明愛了。卻因猶豫誤了一場堪折的花期。暗示我相愛的可能性多不多?莫把年華呵!錯成悲劇。

  1078。初冬時節一場冷雨,我喜歡孩子一樣蜷縮在被窩裡,只聽雨的聲音,不惹你的消息;靜靜的打開收音機,亞亞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這麼多年時光了,久違感動彷彿從沒有過離去。我想談一場戀愛了,給凌亂的心事找一個慰藉,也把那無處安放的疼愛,修補成一部傳奇;

  1079。素年錦時,布衣裙釵,你就這樣遠行么?什麼都不帶。手掂着帆布鞋。笑笑的有點壞。“帶你就夠了呀。嚮導、挑夫兼錢袋”“那你可要減減肥。不然我怕背不起來”,我的肩頭。既然能挑一座山。何妨再加一汪海。

  1080。你驚了千年的妖,我拿起了刀,魔幻般的黑森林裡,我們墮入童話的牢;魔法書還放在城堡,巫婆念着咒語不肯笑,不寒而慄在心上的,撲楞楞的荊棘鳥;公主的頭銜,勇士的稱號,破咒的唇吻不上你嘴角,他們說童話的結局都是很美好,為什麼?我連童話都寂寥!

您正在瀏覽: 微情抒(3)
網友評論
微情抒(3) 暫無評論